驚悚不斷的美人魚島 之二

↑ 大雨中的美人魚島海灘. 一切出人意料的事, 都是因為這場大雨而起的.

我走回大廳告訴團員們這個驚嚇指數一百的消息, 大家也都睜大了眼睛、一副無法置信的表情, 還以為我是在開玩笑.  我心裡想, 今天都已經那麼晚了, 驚悚不斷的事難道還不能結束嗎? 一定要愈晚還要愈出人意料嗎? 

原本逃避、不敢面對我們的導遊, 最後也還是不能不面對現實了, 他走過來, 一手遮著臉, 告訴我們: "今晚我們只能睡這個大廳旁的帳篷了! "  我在心裡怒吼: "真是夠了!!"   當時若不是他無顏見我們, 一直用手遮著臉, 我想我一定會破口大罵的!  因為一整天這個導遊都讓人感覺沒有信用可言, 每每說過的話, 承諾過的話都沒有兌現, 感覺一直在欺騙我們, 好像把我們當白痴在耍.

例如傍晚時說晚餐馬上就好了, 結果等了二個多小時; 本來說晚餐後要坐船到島的另一邊, 也變成走驚魂夜路一個小時;  然後原本說住小木屋的也變成住沙灘帳篷; 說小木屋會有熱水可以洗澡, 事實上根本沒有熱水只有公共廁所的冷水等等. 而且EQ也非常的差! 

 ↓ 隔天早上拍的, 無緣能住的-背包客小木屋的樣子~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 驚訝到幾乎說不出話來. 本來今晚是住五星飯店的, 居然流落到變成睡沙灘帳篷, 心想世上還有更扯的事嗎?  那麼本來答應我們會有小木屋的二個房間呢? 導遊回說, "都被中國和韓國旅客搶先訂光了".  沒想到這個導遊不只EQ差, 辦事效率更差!   所有四五十人的遊客裡, 就只有我們七個來自台灣的遊客是住在帳篷裡, 除了辦事很不力以外, 已想不到其它形容詞了! 

而且我們參加的這個團, 是所有沙巴行程裡最貴的一種, 比起其它行程貴了好幾千元, 就是因為有來美人魚島浮潛, 完全沒想到居然會變這麼離譜和糟糕的難民團行程.  此外, 我們團員裡還有一對是蜜月夫妻, 我想他們的蜜月一定比別人更加難忘了, 因為竟然是睡沙灘帳篷! 真的好可憐. 

 ↓ 背包客小木屋的側面, 是茅草屋頂, 裡面有彈簧床墊.

而且事後我們跟旅行社申訴時, 發現原來有可能一開始時, 導遊就沒有幫我們訂小木屋了, 而是訂帳篷.  因為當地旅行社不願意另外再幫我們多支付小木屋的房價費用.  這樣一想就覺得他們真的很可惡! 很氣人! 

 ↓ 背包客小木屋的大門口, 就在沙灘邊.

但此時心裡也只能再說服自己, 因為暴風雨的關係, 流落在這樣的小島也沒辦法了, 只能隨遇而安了.  看了一下大廳旁的帳篷後, 還好至少有三個帳篷, 不用一群人擠在一個帳篷裡面.  這時只想快點簡單清洗和躺平了, 因為整天已被驚嚇到筋皮力盡了, 而且感覺身上都是沙子. 

在大廳外約十多公尺距離的公用廁所裡, 用冷水簡單的清洗一下, 就想快點到帳篷裡睡了, 但一躺下去, 哇, 地好硬! 且沙地又凹凸不平的, 才躺一下全身骨頭就好痛, 可能因為平常都睡彈簧床的軟床習慣了, 再加上帳篷內不通風、非常的悶熱, 也擔心身體和財物的安危, 於是整晚我都無法入睡, 聽著就像在耳邊的巨大海浪聲, 還有帳篷上方樹葉被海風吹的沙沙聲, 不管再累再怎麼想快點入睡都睡不著. 

 ↓ 我們七人睡在大廳旁的三個沙灘帳篷裡.

  (看到照片都還是覺得我們好可憐哦~)

尤其在半夜二點多時, 我想上廁所, 不敢自己去, 但看姐妹兩人睡得很熟, 也不敢叫醒她們陪我去, 不過後來實在忍不住了, 還是只能硬著頭皮自己去.  提心吊膽的走出帳篷, 心驚膽跳的快速上完廁所, 就在走回帳篷的半路上, 在陰暗的樹蔭下, 突然發現旁邊居然站著一個當地的男人!  距離我才不到一公尺, 真是嚇死我了! 嚇得我又快要哭了!  心想這趟旅行是怎麼搞的?? 是嚇破膽的驚嚇之旅嗎?  我心臟嚇到快停止, 就算想用跑的, 腳卻不聽使喚的嚇到腿快軟了, 只能一步步走回帳篷.  還好當地人不是壞人, 不然我若失蹤了, 我想別人也不知道我去了哪裡吧, 真是太可怕了!  經過這樣一嚇, 我更是睡不著了, 一直清醒著到天亮! 

 ↓ 看了還是令人覺得心酸的畫面.  花三萬多元卻是睡帳篷!

天一亮不到六點大家就起來了, 因為導遊說早上六點半的船要載我們回昨天的涼亭 (島的另一頭) 吃簡單的早餐, 然後就要回航亞庇了.  不過我們等到七點多, 還是沒有船來, 導遊說: "昨天風浪太大了, 我們的船故障了!" 

我的天啊!! 可以不要再作弄我們了嗎? 簡直像惡夢連連一樣! 難道要我們再在這個島上睡一晚帳篷嗎?  那我可能會爆肝(整晚沒腄).  我們只想快點回亞庇我們的飯店好好的梳洗.  但意外總是不斷的發生, 為什麼一切會如此的完全在計畫外呢?   到底為什麼呢?  我們運氣怎麼會這麼好呢?  一直在心裡自問的我, 也沒有答案.

我氣到面無表情的問導遊: "這種突發的暴風雨導致無法回航亞庇, 需留宿島上的狀況, 大約平均多久會發生一次?" 導遊說: "今年至今六月初已是第二次了! "  這樣表示一年大約有四次, 但旅行社居然都沒有在行程裡註明會有這樣的狀況和風險, 真是太過份了!  若知道會很有可能露宿沙灘帳篷, 我就不會參加這個行程了.  因為平常住在都市裡, 已近二十年不曾去露營, 所以我自知無法住帳篷.  也許對有些人來說, 住帳篷是另一種樂趣, 但對我來說不是, 尤其我因為地太硬就是會整晚無法入睡. 

大家只好再繼續無止境的等待, 幸好等了約半小時, 船終於修好了. 登上小船不到十分鐘, 我們回到昨天吃午餐和晚餐的涼亭.  早餐只有二個極小像甜甜圈的小點心、二片小餅乾、咖啡和茶.  吃完後全部的人就上船開始回航亞庇了, 今天早上的天氣總算沒再下雨, 謝天謝地.  一樣經過一個小時頸椎脊椎強烈的震動、疼痛後, 終於回到亞庇的碼頭了, 心裡感謝老天我們撿回一命、也回到亞庇了, 全船的人高興得幾乎都要拍手叫好了.

從碼頭坐上小巴士回到我們的飯店, 已是早上十點多了, 回房間好好的梳洗一翻後, 整晚沒睡、快累垮的我立刻上床睡覺.  我跟姐妹說: "終於有軟床可以睡了, 太感恩了! ".  

但由於今天要換飯店, 所以也不過只睡一個小時, 就要起床退房, 離開這個還沒享受到的飯店了.  本來今天早上的行程是在飯店自由活動, 也就是在豪華泳池游泳, 並到飯店的私人沙灘散步拍照等等, 結果因為沒時間了, 而都沒法做, 真的很可惜. 

 ↓ 飯店的一景, 椰子樹的盡頭就是私人海灘, 我們卻連走去那裡看看的時間都沒有.

 ↓ 草地盡頭也是飯店的沙灘、躺椅和發呆亭, 但因為留宿美人魚島的關係, 我們都沒時間去, 是不是很扼腕可惜呢? 

也就是說我們付了三天二夜這個五星飯店的昂貴費用, 卻因為美人魚島的暴風雨, 實際上只有在這飯店睡了一個晚上而已(行程第一晚). 真是令人無奈又惋惜! 

不過所幸之後三天半的行程就都如行程表中, 很開心好玩, 感覺簡直像天堂和地獄的差別, 落差非常大.

 ↓ 飯店的其中一個泳池. 只有第一天時有拍照, 後來根本都沒時間去游泳. (好想哭~~)

歷經這次差點沒命的體驗, 除了感謝老天讓我們能平安回來以外, 也更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時光, 還有就是人生有什麼想做的事就去做吧, 因為人生真的很難預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提拉米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