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你喜歡獨處嗎? 我個人非常喜歡, 也很享受這樣的時間.

 

    也許是因為有了小孩以後, 總是需要花很多時間陪小朋友, 所以就特別珍惜一個人的時候.  但其實我是一個膽小的人, 以前晚上若是一個人在家, 就會怕得睡不著覺. 不過現在這樣的機會很少, 因為家裡晚上都會有老公, 小孩在.

 

    平常假日時, 常常都忙著陪小朋友作功課, 煮飯... 或是一家人出去走走. 幾乎都沒有屬於自己的時間, 可以安靜的做自己想做的事. 所以到了週一的早上, 他們都出門上班上學了, 就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總算可以自己一個人靜靜的享受獨處時間了. 雖然該做的家事也還是很多, 網拍的工作也要做, 但至少是可以自由自在的一個人, 享受一個家的空間, 沒有任何人來干擾, 打岔.  然後放著音樂, 或是邊看電視邊做事, 都是懷著輕鬆愉快的心情.  不管是做網拍, 看書報電視, 或和朋友MSN聊天等等...  都是很隨性的, 不必受旁人影響, 也不用跟任何人交代. 這種感覺真的很舒服~ 所以常常在週一的早上, 做完家事後, 我就會有一種心聲想要吶喊, 那就是: " 啊~ 太棒了! 我愛星期一 " !   哈哈~ 不過有很多上班族, 一定都最討厭星期一吧~ 而我反而和大家相反呢! 

 

    而且一個人的獨處時間, 最好是在家裡, 因為家裡總是最舒適自在的. 不管要做什麼, 想吃什麼, 就算想小睡一下, 家裡隨時都是最方便的.  即使附近就有很多很棒的咖啡店, 但怎麼樣也比不上家裡慵懶的感覺.  記得職業婦女的姐姐以前曾問過我, 為什麼我白天不常去那些咖啡店看書喝咖啡, 享受一下呢?  我回答, 因為家裡也有咖啡, 也很舒服, 也沒有人會來吵我, 所以為什麼還要去那裡呢?  在家還可以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呢! (當然和朋友或家人我還是會去咖啡店, 偶爾也會買咖啡回來喝喝~ ). 

 

    看起來我可以自己利用的時間好像很多, 比起那些職業婦女來的多太多了, 但我還是常常覺得時間不夠用, 不知是自己想做的事實在太多了, 還是人總是貪心的. 

 

    總之, 一個人獨處的快樂時光, 總是咻~  的一下就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提拉米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