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的行程, 就是登上令人期待已久的德國最高峰--楚格峰, 它也是在阿爾卑斯山脈的一部份.  雖然上次我在少女峰得到可怕的高山症, 但仍然不減我對楚格峰的遊興, 因為自從在少女峰體會到阿爾卑斯山前所未見的美以後, 我就迷上阿爾卑斯山了!   而且登上了楚格峰後, 我深深的發現, 這趟十天的旅程, 實在太值回票價了!   那麼楚格峰到底有多美呢? 就請大家和我一起來看看吧~ 

 

 

 

↓圖中灰白的山就是楚格峰, 下方的建築是纜車站. 我們下了遊覽車後, 直接在此改搭登山冰川纜車, 短短的十分鐘, 就可以直達海拔2962公尺高的楚格峰了!  上山交通的便利, 實在令人佩服!  

↓在纜車站裡, 往楚格峰看的視野.

↓相片中間白色的小方塊, 就是我們要搭的纜車.  

↓纜車來了!   裡面一次大約可以乘坐十多人. 但都是用站的, 沒有坐位. 因為纜車幾乎快要呈直線上升, 所以很快就到達峰頂了.

↓ 纜車站就在一個寶藍色的湖泊旁邊, (艾伯湖 Eibsee)隨著纜車慢慢上升, 美麗的湖也愈來愈清楚, 湖水的顏色就像是顆發亮的藍寶石, 再搭配上週邊五顏六色的樹林, 美的讓纜車裡的每個人都不禁發出驚呼聲並狂拍照 !

↓湖最右邊的小點點, 就是我們剛剛的纜車站.

↓隨著纜車愈來愈高, 看到的視野也愈來愈大. 湖後方綿延著阿爾卑斯山脈.  平靜的湖面就像一面藍鏡般~ 我必須承認這是我這輩子看過最美的湖了~

↓在纜車上除了看到美極了的湖, 放眼望去的層層山脈和天際線也壯觀的讓人簡直捨不得眨眼 !

↓很快的纜車已快到山峰終點了, 這是緊鄰著纜車旁的山壁, 近得感覺纜車好像就快撞上山壁了一樣.

↓看到山峰平台了! 真是令人期待又興奮!

↓很廣大的山峰觀景平台, 有360度的瞭闊視野.

以及發亮的銀色建築, 裡面有很多餐廳和各種設施~

↓因為海拔高, 觀景平台終年積雪, 溫度非常低~

↓平台上很可愛又特別的飲料啤酒小屋.

↓ 小屋旁邊佇立的啤酒桶, 配上後面無數山頭的背景, 是不是很有個性呢~  

↓楚格峰主峰的標誌--金色的十字架!

↓在觀景平台上可以看到很多外國人冒著幾乎是生命的危險, 沿著萬丈深淵的懸崖峭壁要爬上金色十字架那裡, 讓人看了不禁捏一把冷汗~

↓楚格峰橫跨德國和奧地利二國, 以前在上面還設有邊境海關呢.  而且在楚格峰上不僅可以看到400座阿爾卑斯山頭, 更可以同時看到德、奧、瑞、義四個國家哦. 

↓享受著彷彿在世界頂端的感覺, 遠眺著這些千山萬巒的絕美景色, 讓我覺得真是不虛此行, 流連忘返啊!







未完, 還有更美的楚格峰之二哦~

 

~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提拉米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