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看過我寫過"有關網拍"這個文章分類的朋友, 應該都知道, 除了家庭主婦, 我也有兼差在做網路拍賣.

做網拍至今, 應該也有十年了.

可說是從台灣有網拍時我就開始做網拍了.

賣出的物品, 新貨和二手貨加起來應該至少超過好幾萬件了吧.

賣過的新貨類別也多到數不清了

網拍的收入累積起來, 不僅可以讓我出國玩, 還可以讓我有自己的零用錢可以買衣服和保養品, 或是吃大餐.

所以我非常的感謝有網拍, 也很感謝當初教我做網拍的大妹.

那麼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網拍生活"裡, 賣二手物品的部份.

Photobucket

↑四年多前為了拍網拍批來的物品, 而買的單眼相機.

但平常出門都還是用小相機比較多.  

↑除了去批來的新貨以外, 每隔一陣子, 我就會整理家裡用不到的二手物品來賣.

例如看完的小說、雜物、買了不適合穿的衣服、兒子不玩的玩具和童書等等.....

還有親友託售的物品.

↑例如像這個前陣子在IKEA買的小桌燈.

因為後來發現和房間不太搭. 所以也想把它賣掉.

固定賣掉這些用不到的雜物, 也是讓我家能一直保持整齊和舒適的秘訣.

↑整理出物品後, 把客廳裡的白色小桌子, 移到白色櫃子前方, 就可以拍照了.

↑拍完照後, 把相片存到電腦裡, 選出拍得較好的照片.

 再用照片軟體縮小和修改照片.

↑例如我比較常用修圖軟體有 PhotoImpact, 光影魔術手, PhotoCap4.

相信有很多格友也是用這些軟體在編輯部落格的相片.

所以其實若會用這些軟體, 應該也就可以做網拍了.

↑縮水而不能穿的牛仔裙也要賣.  

(好啦, 我承認其實是有胖二公斤啦~)

↑物品的照片我都會盡量拍得很詳盡.

細部也都會拍, 然後再用修圖軟體合併.

讓買家都可以看得很清楚.

↑連底部和附的燈泡也會拍出來.

因為網拍和在店裡買東西, 不一樣的地方, 就是無法看到實品.

所以能拍愈清楚愈好.

讓買家沒有疑慮, 賣出的機會就會高一點.

↑接著就是上網刊登物品了.

物品說明也要用HTML語法和表格寫得很詳細.

例如尺寸和材質等等...

↑通常我在yahoo拍賣和露天拍賣都會刊登.

yahoo的賣場裡, 我有分"新貨"和"二手鋪"兩個賣場.

刊登好就算初步完工囉.

只要等買家發問或是下標即可.

每天打開電腦後, 我都會先處理網拍的郵件和工作.

處理完才看部落格, 或看外幣匯率等等.

↑例如這是我賣場裡熱賣多年的人氣商品--

除氯濾水器

若有人下標且確認匯款完成後, 就在盒子貼上我賣場的名片.

↑然後用郵局的便利箱包裝起來.

↑我的包裝用具收納盒.

(因為小東西很多, 所以很亂~ )

↑包裝好後就可以寄出囉.

家裡樓下就是郵局, 所以很方便.

寄出後也要用e-mail通知一下買家. 讓買家放心.

也因為有做網拍的關係, 讓我的信箱每天都有很多信會進來, 感覺很熱鬧~

Photobucket


另外, 因為我覺得我的生活和時間, 應該是以家庭和小孩為主.

 所以網拍也只能算是兼差的賣家.

 感覺好像沒有很認真在做的樣子, 常常在偷懶.

不像大妹是個很拼的專業賣家.

尤其我最近很懶得去批新貨來賣, 所以賣場人氣沒有很好.

等下次有空若去批新貨來賣時, 再和大家分享哦.


 

新貨賣場

 

二手物賣場

 

 

露天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提拉米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