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已經五月份了才要來寫三月份的生活雜記, 我真是太會拖了.  但雖然delay了很久, 還是不要偷懶, 多少做一下生活記錄吧~ 

 

其實三月份我很懶, 很少出門也很少上傳FB, 所以根本也沒多少雜記可寫, 重點大概就是有兩家還不錯的餐廳吧~

 

一家是在自家附近, 才開大約半年的"一氣串燒居酒屋", 因為常常經過時都心想-下次要去吃, 於是某個週六夜晚和老公兩人剛好晚餐不知要吃什麼時, 便到這裡來吃吃看, 吃了之後發現每道料理都超讚的 !

 

 

它位在興安公園旁, 雖然是一家小店, 裡面座位也不多, 但外觀和裡面都很有氣氛, 充滿日式居酒屋的風味.

 

↓ 面對公園的一面窗.

 

 

而且剛剛為了查詳細地址去看了他們的FB, 發現原來報紙也有報導過, 還有很多名人都去吃過呢.  可見不是只有我覺得好吃而已.

 

↓ 櫃台裡面就是廚師製作串燒的地方, 客人可以看到香噴噴的食材正在烤, 讓人更加垂涎三尺.

 

 

↓ 格子門和佈置的物品都彷彿置身日本小店~

 

而且感覺這裡也很適合三五好友來小酌聚會.

 

 

↓ 讓我到現在都還很懷念的"烤鮭魚飯糰", 熱熱的外皮香酥脆, 裡面則散發出鮭魚的鮮味, 真的是人間美味, 好吃到後來還外帶了兩個給兒子當宵夜, 兒子吃了也讚不絕口.  而且一個好像才50元而已很便宜.

 

 

↓ 我愛吃的菇類--"奶油綜合菇". 奶油味濃郁可口.

 

 

↓ 烤雞肉串和柳葉魚. 肉質柔嫩新鮮.

 

 

↓ 吃這種料理最適合來一小壼溫熱的清酒, 喝之前先聞一下它的米香酒香味, 再慢慢品嚐, 搭配串燒料理, 真是絕配啊!

 

 

↓ 吃串燒時必點的脆脆雞軟骨.

 

 

另外還有一些忘了拍照就已吃下肚了, 哈~

 

當天晚上和老公在這裡邊享用美食、喝點小酒邊聊天, 度過一個很棒的週末夜.

 

這家店不管是氣氛或是美食, 都讓我會想再來吃~

 

 

 

一氣串燒居酒屋 

 

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168號

 

電話  02 2509 2083

 

 

 

 

 

 

 

再來是某天大妹說看了朋友FB介紹, 很想吃這家--"紅通通韓式料理", 於是和大姐及大妹朋友共四人一起來大快朵頤一番. 

 

記得多年前和大姐大妹一起去韓國玩時, 覺得韓國菜很好吃, 回來後也常會想去吃韓國料理, 但很少吃到很道地的. 

 

但這家的"辣炒雞肉年糕"我覺得很不錯, 算是很接近我們當時在韓國吃的了.

 

 

↑↓ 餐廳內的佈置擺設. 牆壁上有一些韓國風味的掛飾.

 

  餐廳位在光復南路的巷子裡.

 

 

↓ 玻璃櫃裡可愛的小熊也穿著韓國服飾.

 

 

↓ 我們選擇沙發式的座位.

 

餐廳實際其實還滿大的, 座位也很多, 只是因為有別的客人在, 所以我沒有拍得很完整.

 

 

↓ 每次到餐廳或飯店, 我都很喜歡欣賞一下他們的燈飾, 像這個燈外面都是白色羽毛真是太特別了!

 

 

↓ 好吃的上菜了!  去韓國玩回來後我們都最懷念的--"辣炒雞肉年糕", 雖然還是沒有在韓國吃的那麼讓人一輩子都難以忘懷, 但也相去不遠了.

 

這是大約四人份的一大鍋, 紅色的辣醬下方是雞肉, 其它還有高麗菜和地瓜等等很多的配料.

 

 

↓ 服務人員會在桌邊幫我們現場炒, 吃了一些之後還會再加入起司和飯及海苔一起炒, 非常香辣可口.

 

 

↓ 最後服務人員還會弄成愛心形狀, 好可愛~

 

 

↓ 另外這是他們的招牌菜--"一隻雞", 也是大約四人份. 主要就是雞湯再加入年糕, 高麗菜, 菇類和麵條, 口味算是清淡的, 我個人是沒有特別偏愛.

 

 

↓ 煮起來的樣子.  雞肉他們會先切小塊再煮.

 

 

↓ 料多實在的海鮮煎餅, 這也是韓國料理的必點名菜之一.

 

 

↓ 有各種韓式小菜可以無限制自行取用.

 

 

↓ 也點了一壼酸酸甜甜的可爾必思, 比起外面賣的來得香濃好喝.

 

 

↓ 附上名片上的詳細地圖.  旁邊就有停車場很方便.

 

 

愛吃韓國料理的人可以去吃吃看哦~

 



 

 

 

接著是近來迷上吃兩樣東西:

 

↓ 左上角是在微風超市發現的超好吃-"中華黃金豆腐", (其實就是油豆腐). 

 

我本來不是很愛吃油豆腐, 但吃了這個黃金豆腐之後, 驚為天人! 每天都想吃一小塊.   是我吃過最美味的油豆腐, 只要用熱水燙一下就可以吃了.  後來買給親友吃, 親友也一樣覺得真是太好吃了!  而且居然一次就把一盒吃光! (好嚇人!)

 

它的味道非常的香, 外皮有一點咬勁, 很有存在感, 油豆腐的裡面也很入味, 不像有些油豆腐裡面都沒味道. 真的很推薦, 而且一盒好像才三十多元, 相信你吃了也會愛上的.  但目前為止我找過其它超市都沒有賣這款, 只有在微風的超市才有看到, 很可惜. 



↑ 另外上面其它三張小照片是"雪坊鮮果優格-玫瑰蘋果口味".  也是在微風超市買的.

 

它附的"玫瑰蘋果果醬"可以吃到一片一片脆脆的蘋果果肉, 再加上玫瑰的香味好香好濃, 優格本身濃純滑順細嫩, 吃了真的會上癮.   不過這麼好吃售價相對的也比一般市售優格貴, 一小盒好像是八、九十元吧. 

 

Photobucket

 

另外, 三月份時透過FB, 睽違六年的專科同學好友死黨們,終於再度辦了聚會, 即使那麼久沒見面, 但大家都還是沒什麼變, 聚會也非常的開心, 從頭到尾都歡笑聲不斷, 回家後發現臉笑得好酸哦, 哈!  希望以後可以常聚會!

 

當然聚會也拍了很多合照, 但因有關其他人個人隱私問題, 就不PO照片了.

 

 

 

三月份的生活很簡單~

 

沒辦法, 年紀大了欲望變少了, 生活也愈來愈簡單了~

 

大概就這樣囉~  

 

 

 

 

 

arrow
arrow

    提拉米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