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泰迪熊輕旅行三天

嗯~ 我承認我今年玩得有點太誇張了~   (...澎湖, 泰國, 花蓮, 沖繩, 台中..)

但這次去台中實在是被"易遊網"的"半價"房價打敗, 覺得不去不行~ 

就在12月11日晚上半夜本來打算要關電腦睡覺時, 發現"易遊網"寄來廣告信,

內容是只要用手機下載易遊網的APP, 在12/12當天用手機訂台中的飯店, 在12/21以前住宿, 房價只要半價.

有點半信半疑點進去看, 結果發現居然是真的!

簡直是太超值了! 而且連各大飯店都在優惠內. 

其中我一直想住但覺得太貴的"亞緻大飯店" HOTEL ONE也有.

於是本來覺得最近玩得有點累、想要休息一陣子不要出去玩的想法, 立刻就變得猶豫不決了.

然後隔天掙扎了一整天, 到晚上還是屈服了, 誰叫我是"飯店狂"啊! 而且"半價"機會難得嘛.

所以訂了12/18,19的"亞緻大飯店", 和新開的文創設計旅店--"台中承億文旅"飯店.

 

"亞緻大飯店" 的房間內, 寬敞、整面牆的大面窗.

    我訂到的房價只要2350元一晚, 含兩客早餐.  原價是4700元. 

   這麼便宜不訂是不是對不起自己?!

台中泰迪熊輕旅行三天

↓ 光坐在這裡吃個下午茶(自己有先準備), 邊欣賞窗外的高樓層視野都是一件愉快的事. 

台中泰迪熊輕旅行三天

↓ 我們的房間在33樓, 在窗邊俯瞰台中市景.   台北已陰雨好久了, 台中則是舒服的好天氣. 

台中泰迪熊輕旅行三天

 ↓ 晚上的夜景也璀燦迷人.

台中泰迪熊輕旅行三天

  ↓ 房內的SONY環繞立體音響很優, 飯店還備有輕柔美妙音樂的CD.  

台中泰迪熊輕旅行三天

 ↑ 但左下角的"貝禮詩香甜酒"(奶酒)是我自己準備的. 

   因為老公不能休太多天假, 所以這天中午我自己先坐火車到台中, 晚上老公下班後再過來和我會合.

   怕老公為了要配合任性又愛玩的老婆太辛苦, 所以在樓下買了這瓶酒慰勞他一下. 哈哈~

   (但這奶酒即使加了冰塊喝也還是覺得奶味太重太濃了, 還是要加在咖啡或是伯爵茶比較好喝.) 


↓ 浴室內還有電視好貼心, 泡澡也不無聊了.

台中泰迪熊輕旅行三天

 像這樣晚上兩人約在外面的飯店碰面, 有點像約會一樣, 感覺還滿浪漫的. 

 對我們這種結婚十多年的老夫老妻來說, 也算是一種重燃熱情的小情趣吧~

 可以邊喝點小酒, 聽聽音樂, 度過美好的夜晚.

 

 ↓ 亞緻大飯店的外觀, 它好像是台中最高樓吧. 一抬頭就很好找不會迷路.

台中泰迪熊輕旅行三天

 這篇先大致記錄一下三天的內容, 以後若有時間再專文分篇詳細記錄兩家飯店和景點. 

↓ 早餐餐廳. 

台中泰迪熊輕旅行三天

 雖然是大致的記錄, 但照片已忍痛一直刪了還是有四十多張, 所以這篇有點長. 

台中泰迪熊輕旅行三天

 ↓ 居高臨下吃早餐的感覺好特別.  而且外面冬陽高照.

台中泰迪熊輕旅行三天

 ↓ 不用像平常在家要自己辛苦動手做早餐, 就有美味早餐可以吃了好滿足.

台中泰迪熊輕旅行三天

 ↓ 大廳旁的"麗緻坊"甜點餐廳.  陽光灑進來的午后畫面好美.

   而且台中天氣好棒, 沒下雨, 有時還出大太陽好溫暖. 

   不像台北一直下雨又濕又冷的很討厭.

 台中泰迪熊輕旅行三天

 ↓ 第一天下午我先在飯店附近的勤美誠品和草悟道 (綠園道)逛逛.

 台中泰迪熊輕旅行三天

 ↓ "草悟道"剛好也有好多泰迪熊展出, 大約有35隻吧. 所以住宿這飯店很方便. 

   一路上有很多人在瘋狂拍泰迪熊.

台中泰迪熊輕旅行三天

 ↓ 可愛的泰迪熊有種魔力, 讓大家變得有強迫症似的, 每一隻都非拍不可. 哈哈!

   連歐吉桑也是喔, 因為我就看到一位歐巴桑在問她老公: "為什麼每一隻都要拍到不可?"

   可能想把所有泰迪熊都收集到自己手機裡吧, 哈哈! 真有趣.

 台中泰迪熊輕旅行三天

 ↓  勤美術館還有可愛的舉牌小人. 看了心情都愉悅起來了~

台中泰迪熊輕旅行三天

 ↓ 飯店旁的草悟廣場, 很有聖誔 fu.

台中泰迪熊輕旅行三天

 ↓ 第二天中午退房後去了現在很夯的台中新興景點--"秋紅谷".

   在市區就有這樣的風景, 台中人愈來愈幸福了.

台中泰迪熊輕旅行三天

 ↓ 有些變紅的樹讓景色更有秋意.

   這裡一樣有大約28隻泰迪熊展出.

台中泰迪熊輕旅行三天

 ↓ 和老公出門的好處就是可以請他幫我拍照. 哈! 

   (不然若是別人我都不好意思麻煩人家).

台中泰迪熊輕旅行三天

 ↓ 之前剛好看了很多格友分享秋紅谷和泰迪熊, 當時也覺得好想來台中玩哦~

   結果沒想到那麼湊巧遇到飯店半價優惠活動, 真是太happy了!  也感謝老天.

台中泰迪熊輕旅行三天

台中泰迪熊輕旅行三天

 ↓ 後面的是"小水舞"餐廳, 我們也在那裡享用了下午茶.

台中泰迪熊輕旅行三天

↓ 餐廳內. 挑高落地窗, 座椅色彩鮮豔活潑.

台中泰迪熊輕旅行三天

 ↓ 也有戶外的座位, 可以邊吃下午茶邊品味秋紅谷的美. 

台中泰迪熊輕旅行三天

 ↓ 第三天到親友推薦、新開的--"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台中泰迪熊輕旅行三天

 非常巨大的圖書館, 外觀有點像大遊輪的設計, 共有五層樓.  

 但它的重點應該是在圖書館內. 只是裡面禁止拍照好可惜.

台中泰迪熊輕旅行三天

 不要想說我為什麼要特地跑來台中的"圖書館"?

 它很值得一遊, 你若是來參觀裡面你就會覺得大開眼界和不可思議.

 心想怎麼會有這麼棒的公共空間和圖書館!

 簡直讓我嘆為觀止,也覺得能住在這附近的人真是太幸運了. 

 台中泰迪熊輕旅行三天

 裡面的設計感覺有點北歐風和未來感, 所有設施貼心又新穎前衛.

 可以媲美特色咖啡館, 而且還免費!

 讓在裡面閱讀、上網欣賞影片和查閱資料的人都是一種享受. 

 尤其夢幻的一樓兒童區, 當天剛好都沒人, 一進去後我就賴在沙發看風景和享受那個氛圍不想走了.

 建議所有媽媽們都應該帶小朋友來一趟, 保証每天都想帶小朋友來. 真的太棒了!

 可惜我兒子太大了(高二), 不然我都想帶他來玩了. 哈哈!

台中泰迪熊輕旅行三天

↓ 右邊是圖書館的側牆.   左邊是外面馬路的樹, 別有一番意境.

台中泰迪熊輕旅行三天

 景點大概就去了這三個地方, 因為主要是以"窩在飯店慵懶放空旅行"為主,

 所以也沒有去很多地方玩.

 

 ↓ 第二天晚上住的是-"承億文旅台中鳥日子"文創設計旅店.

   房間雖然比較小, 但是新飯店, 而且我訂到的房價一晚才1500元! 還有兩客早餐.

   是不是也超優惠的?! 

台中泰迪熊輕旅行三天

  ↓ 剛好我也很喜歡體驗特色設計旅店, 所以能用這價位住到也覺得好 lucky!

台中泰迪熊輕旅行三天 

台中泰迪熊輕旅行三天

台中泰迪熊輕旅行三天

↑↓ 房間內.   因文章太長了, 廢話就不多說了.

 台中泰迪熊輕旅行三天             

 台中泰迪熊輕旅行三天

 ↑↓ 大廳旁的公共空間.

台中泰迪熊輕旅行三天 

台中泰迪熊輕旅行三天      

 ↓ 清水泥設計、簡單的早餐餐廳. 

台中泰迪熊輕旅行三天

 ↓ 早餐.  (我食量好驚人!)

台中泰迪熊輕旅行三天  

 ↓ 退房後順便在附近的巷弄裡散步了一下, (好像是精誠八、九街).

   發現一些很美、有點異國風的餐廳和風景.    可見出門旅行, 隨時可能有驚喜.

台中泰迪熊輕旅行三天    

↓ 古蹟台中火車站.

  這趟和老公都是搭火車和公車旅行, 兩人來回火車票才共約1300元.

  另外, 台中現在有"八公里以內公車"免費活動, 所以在台中都沒花到車錢.

  除了小水舞下午茶, 也沒時間吃什麼大餐和美食.

  兩人三天兩夜共只花費約五千出頭, 所以其實是非常省的一趟台中行.

  但玩得很開心, 能這樣多看看外面的世界, 體驗不同的旅店, 感覺身心靈都充滿了電力.

台中泰迪熊輕旅行三天  

 

~ THE END ~

arrow
arrow

    提拉米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