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好久沒有發文了~ 最近部落格有點被我荒廢了, 人煙稀少整個很冷清~ 哈~

 

一月份的生活雜記也一直在拖還沒寫, 那麼就先來插播一下前幾天去住宿的"台北薆悅酒店 In House Hotel"吧~

 

明明住在台北, 為什麼會去住台北的飯店呢? 因為我又和老公吵架啦, 這次是為了整理家裡的事情想法不合而吵, 氣到讓我至少當天不想和他同床共枕, 然後又不想舟車勞頓去太遠的地方, 於是就從我一直想住的飯店名單裡, 選了一家交通方便又不會太貴的入住, 享受一下好飯店充充電, 暫時離開原來那個令人心煩的空間, 也讓我轉換一下壞心情, 不要一直鑽牛角尖.

 

 

而且住飯店剛好是我的最愛, 也許也可以說是我太任性, 或是找藉口給自己住飯店的理由吧~  但那又何妨呢, 就像有些人心情不好時, 可能是去吃大餐, 有些人可能是去瘋狂購物, 若以相同的花費, 我寧願花在體驗新飯店上.  每個人本來價值觀就不同, 或許這就是我的怪癖吧.

 

 

 

那麼就記錄一下這家去年才開幕的風格設計旅店~ 位在西門町很熱鬧的地方, 捷運西門站下車走約五、六分鐘就到了, 吃晚餐和逛街都很便利. 

 

因為之前有看過很多網路介紹後就一直想要來住住看, 這次看了一下房價剛好在我覺得合理的範圍, 於是就訂了"特選房型(行政房型)", 一晚三千元含早餐, 算是他們第三便宜的房型, 大約十坪左右吧.  

 

 

舒適的大床和柔和的燈光, 復古風格的木製書桌椅, 兩側木質的牆壁則和一般飯店不太一樣.

 

↓ 黃色造型的天花板給房間帶來輕快的感覺, 我看他們官網還有各種不同顏色的.

 

 窗簾是厚重華麗的舞台布幕材質, 墨綠色帶點光亮的絨布, 白天遮光效果很好.

 

 

↓ 右邊的玻璃木櫃是衣櫥, 看過網路上介紹是南法桃心木材質, 在飯店裡很少見到這種衣櫥.   它左邊的霧面玻璃就是浴室的門了.

 

 

因為懶得帶相機, 所以這些照片也都是用sony手機拍的~

 

↓ (離題一下: 桌上紅色的是我上個月買的新包包, 才幾百元而已~)

 

 

↓ 衣櫃裡有浴袍和拖鞋. 浴袍是只到膝蓋長度的, 我覺得這樣的長度剛剛好, 而且可以當睡袍來穿, 布料很優, 穿了一整晚覺得還滿好穿的.

 

 

↓ 電視旁有面穿衣鏡, 背面鑲有LED燈. 

 

 薆悅酒店裡不管是公共空間或是房間裡, 都使用了大量的LED燈.

 

 

↓ 白色皮質床頭板, 右邊紅黑色的是 iphone  ipod的專用音響.

 

 

↓ mini bar, 飯店該有的應有盡有. 除了冰箱裡空無一物以外, 反正付費的飲料也沒什麼人會喝吧.

 

 

↓ 雖然是位在鬧區, 但我的房間窗戶是面對大樓後方天井, 所以完全不會吵鬧, 白天和晚上都很安靜.  不過相對的就沒什麼view可看啦.

 

 

↓ 接著來看看浴室吧~ 住飯店時我喜歡選有浴缸的房型, 即使貴一點也覺得值得.

 

 

↓ 浴室簡潔明亮的配色我很愛.  也幾乎都是LED燈, 很有現代感. 

 

 衛浴設備也是使用TOTO的.

 

 

↓ 乾濕分離.  天花板也很cute. 

 

 

 

↑↓ 晚上在這個白色大浴缸泡了一個很悠哉的澡! 長度躺下來泡剛剛好. 

 

自己帶了生活工場的泡湯包來泡, 最近很愛用他們家的泡湯包, 有各種香味可選, 這天用的是有點像綠茶香味的, 整個人像泡在綠茶裡, 感覺好新奇.    

 

 

↓ 淋浴設備和花灑, 質感很好.

 

 

↓ 大理石檯面和歐舒丹沐浴用品.

 

 

 

 

↑↓ 浴室空間還滿大的, 有一張化粧椅和一大面落地鏡.

 

每次去住飯店來到這麼棒的空間, 我就會感到很放鬆, 完全沒有壓力, 尤其自己一個人時,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也不用像在家裡時總是有做不完的家事, 或是要照顧家人生活瑣事.  來到這裡不管是輕鬆的看看書, 泡泡澡, 或是窩在床上隨興的看電視和玩手機都覺得很開心.  當然一個人來住也有一個人的孤單寂寞, 但另一方面我也很享受一個人獨處的時刻. 

 

↓ 平常很少會來西門町, 畢竟這裡是年輕人的天堂, 不太適合我這個歐巴桑.

 

  晚上人聲鼎沸, 我也下樓逛逛順便買了一些小吃.

 

 

 ↓ 接著來看看公共區域和大廳吧! 

 

 順便一提, 這家飯店是由信義區知名夜店In house團隊打造, 所以觸目所及充滿了潮流旅店的時尚氣息.

 

 一樓大門進來後就看到一個偌大的空間, 相片右邊是飯店的櫃台.  相片中間是上網的地方.

 

 

 ↓ 旁邊這個大空間除了是住客可以使用的公共區域以外, 晚上也是lounge bar - "prive", 有著華麗夜店風的水晶燈和慵懶的沙發椅.   最左側則是一個半開放式的小包廂.

 

 

 ↓ 夜店裡吧台當然少不了, 紫色的燈光散發著迷幻的氛圍.

 

 

 ↓ 無聊時也可以在這裡上網或查資料.

 

 

 ↓ 傍晚時間都沒什麼人, 在這裡坐坐和姐妹講講電話也很愉快~

 

 

 ↓ 很漂亮的半開放式小包廂, 有一些雜誌和書籍可以看.

 

 

 ↓ 坐在這裡隨意翻閱一下雜誌都覺得很自己好像貴婦~ 哈哈~

 

 

 ↓ 再來是位在二樓的餐廳 wakuwaku caf'e, 早餐和贈送的下午咖啡都是在這裡用.   除了提供住客使用以外, 也有對外營業.

 

 ↓ 早上拍的樣子.  自然光線充足, 桌椅色彩鮮豔活潑.

 

 餐廳其實空間很大, 只是因為有別的客人在以致我沒有拍得很完整.

 

 

 

這家飯店裡不管是房間內、公共空間或是餐廳的設計和風格, 我都很愛, 難怪網路上大家的評價都還不錯.

 

 

早上吃早餐時, 住客也比我想像中多很多.

 



↑↓ 早餐的其中一部份.  雖然不比五星級飯店, 但還是能吃得很飽.

 

每每經過這樣兩天一夜的休息後, 身心靈得到了滿足, 心情和想法也有了些微改變, 不再那麼執著於某些小事和計較得失, 也較又有動力繼續為生活努力了.



其實像這樣在部落格裡分享住過的飯店,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 "妳又在炫耀了!", 但我覺得除了是給自己留下一個生活記錄以外, 一方面也可以提供給有考慮去住宿的人參考和選擇.  

 

就像我去住宿一家飯店以前, 也會上網瀏覽很多去住過的人的文章和分享, 再決定是否去住宿, 因為若只看飯店官網的照片和介紹, 常常都會有點大失所望, 而且現在網路資訊這麼發達, 大家互相分享經驗不也是一種很好的資訊交流嗎~  

 

 

 

台北薆悅酒店 In House Hotel

地址: 108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107號
電話:02 2375 33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提拉米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