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公寓-花蓮民宿 

旅行日期: 2018.03.23

那麼繼續記錄一下去年三月份的花蓮一人獨旅, 上次寫到:

小花公寓-花蓮民宿

"花蓮文化創意園區+舊鐵道徒步區".

悠閒的逛到下午, 離開舊鐵道區後, 回到這天投宿的"小花公寓"民宿休息.

小花公寓-花蓮民宿

民宿外觀, 地點位於市區民國路上, "花蓮文創園區"的對面, 只要過一條小馬路就到了,

真的很方便.  若從火車站搭計程車過來, 大約十分鐘車程.

小花公寓-花蓮民宿

另外也有公車可搭: 火車站出站後的大馬路前方右邊301公車, 於"文化園區"站下車.

我這天行程主要就是想逛逛文創園區, 所以上網找了週邊的民宿.

小花公寓-花蓮民宿

右上: 民宿正對面就是文創園區的"恒好"餐廳.

左下右下: 白色大門搭配草木扶疏, 視覺上還滿舒服的.

小花公寓-花蓮民宿 

進來後先是小咖啡館的空間, 二樓以上才是民宿. 

小花公寓-花蓮民宿

"小咖啡"是民宿老闆租場地給別人經營的. 

小花公寓-花蓮民宿

小花公寓-花蓮民宿

小花公寓-花蓮民宿

小花公寓-花蓮民宿

如果時間充裕也可在此喝個下午茶和享用美味甜點.

小花公寓-花蓮民宿

咖啡館往內走是個住客也可使用的公共空間.

小花公寓-花蓮民宿

書架上書籍能自行取閱, 當天我也帶了一本上樓看, 晚上一人也不用怕會無聊.

小花公寓-花蓮民宿

或是想坐在這個燈光溫暖的小沙發看也OK. 沙發上的小貓咪是老闆養的, 名字叫做滷包,

小花公寓-花蓮民宿

是不是超可愛的?! 而且很乾淨, 又會撒嬌, 看了讓我也好想要養一隻哦!

這張我幫牠拍的照片自己覺得拍得很好, 還放在我的IG呢~ 哈哈!

看著看著總覺得牠有一種別的貓咪沒有的尊貴感, 彷彿是貓界的貴族般~ 

小花公寓-花蓮民宿

小花公寓-花蓮民宿

↑↓ 這個空間裡隨處可見老闆收藏的可愛擺飾品.

小廿心人

接著上到三樓, 看看今晚入住的"小蒼蘭雙人房".    那時平日房價是1300元,

我打電話跟老闆訂房時, 說明只有一人入住不知是否可以再便宜一點,

小花公寓-花蓮民宿

老闆也很阿沙力的說那就1200元. (開心啊~)

但是現在房價已經漲了哦.  (我是2018年三月份去住的).

小花公寓-花蓮民宿

他們總共有四種房型, 也有四人房.  應該是偏向鄉村風格吧.

有興趣的人再請參考他們網站介紹.

小花公寓-花蓮民宿

房間空間寬敞, 而且是我喜愛的木地板, 住起來好舒適. 另外也有wifi.

小花公寓-花蓮民宿

小花公寓-花蓮民宿

窗外是大馬路, 但窗戶是雙層的, 隔音效果不錯, 不用怕吵.

小花公寓-花蓮民宿

公主床和珠簾多了份浪漫氣氛, 很適合情侶或夫妻. (可惜老公工作太忙無法請假同行)

小花公寓-花蓮民宿

房間整體和他們官網看起來落差不大, 只是我拍的比較暗一點而已.

小花公寓-花蓮民宿

大致上也滿乾淨的. 

小花公寓-花蓮民宿

小花公寓-花蓮民宿

床好睡, 被子枕頭也沒有異味.

小花公寓-花蓮民宿

小花公寓-花蓮民宿

小碎花的床被單組女生們應該都會滿喜歡的.  

小花公寓-花蓮民宿

調皮的"滷包"一下子就跳上床了, 趕快再來幫牠拍一張! 實在太漂亮優雅的貓咪了!

我因為怕麻煩又懶, 不然真的也好想養貓哦~

小花公寓-花蓮民宿

小花公寓-花蓮民宿

小花公寓-花蓮民宿

浴室, 只有淋浴, 沒有浴缸.

小花公寓-花蓮民宿

小花公寓-花蓮民宿

另外二樓也有個公共空間, 附有大餐桌和簡單的廚房.

小花公寓-花蓮民宿     

左上: 我的房間門口.             

小花公寓-花蓮民宿

親切的老闆送的"花蓮市區美食地圖".  

小花公寓-花蓮民宿

民宿沒有附早餐哦!    隔天早餐就吃老闆介紹的"張瑋烤肉蛋吐司",

這家在花蓮好像還滿有名氣的.  從民宿走過去大約三分鐘路程即達.

小花公寓-花蓮民宿

我點的是"起司烤肉蛋吐司" 60元, 還不錯. 

小花公寓-花蓮民宿

另外入住當天晚餐吃的則是在民宿轉角發現的"小檳城特色南洋麵食",

這家美食電視節目也有介紹過, 剛好我也滿愛吃南洋料理的, 而且又近很便利.

小花公寓-花蓮民宿

點了招牌的"檳城白咖哩麵" 130元, 裡面有叉燒肉和咖哩雞,油豆腐,

白色咖哩湯頭濃郁, 算有點重口味.

小花公寓-花蓮民宿

附上menu.  剛看名片發現原來他們在桃園蘆竹也有分店呢! 

小花公寓-花蓮民宿

小花公寓-花蓮民宿 

以上, "小花公寓"住宿後整體感覺滿意, 以一千出頭的價格來說, CP值滿高的哦.

 

 

小花公寓

http://gshotel.pixnet.net/blog/post/189346869-flowerhouse

花蓮市民國路63號

0920-201295

 

 

張瑋烤肉蛋吐司

花蓮市信義街97號

(03)833-8805

 

小檳城特色南洋麵食

花蓮市仁愛街94號-1

03-8361686

 

 

 

P.S:

我的IG網址 (Instagram) 

裡面有我較新的動態, 歡迎您哦!

(帳號: joyce_lin1102)

 

 

arrow
arrow

    提拉米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