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佈咖啡(台北市)

之前不知是在雜誌還是網路上看到介紹這家-"德佈咖啡"的~

因為閒暇時喜歡窩咖啡館, 地點只要不是太遠, 風格也是我的菜的,

就會把它列入口袋名單裡.  總是懷著期待又雀躍的心情來造訪這些咖啡館或餐廳,

當成一趟在自己城市的-"咖啡館小旅行", 為生活製造一些小樂趣~ 

 

↑ 咖啡館漂亮的門面~

整面透明落地窗和木門, 還有兩側的彩色燈飾, 有著一點混搭般的美感.

 德佈咖啡(台北市)

 ↓ 裡面展示著幾台老舊復古的收銀機.  門外則是清新的小花盆.

 德佈咖啡(台北市)

 ↓ 左邊的門口招牌.  店內有 WIFI 和插座.

德佈咖啡(台北市)

 ↓ 推門進入後映入眼簾的咖啡館內部空間.  左邊牆上是四位合夥人工作時的畫像大布幕.

   靠牆的雙人座位每桌都有專屬枱燈. 座位下也有插座, 很方便使用電腦.

德佈咖啡(台北市)

 ↓ 盡頭櫃台後方有個好跳 tone 的復古中藥櫃, 拿來放置杯子和茶壼. 

德佈咖啡(台北市)

 ↓ 另一面牆前方用來展示各國進口的啤酒. 後方則是半包廂式的榻榻米座位區.

德佈咖啡(台北市)

 ↓ 從咖啡館內往門口方向拍去. 好多彩色的設計師燈飾好搶眼, 也讓空間增添了藝術感.

德佈咖啡(台北市)

德佈咖啡(台北市)

 ↓ 好像閃電的圓吊燈, 好特別.

德佈咖啡(台北市) 

 ↓ 門內左側是書報雜誌區. 自己一人就算沒帶筆電和書來也完全不怕會無聊.

德佈咖啡(台北市)

 ↓ 像電球的白色圓桌燈. 不知為什麼我對特別的燈飾總是好有興趣, 很吸引我的目光.

德佈咖啡(台北市)

 ↓ 好多好看的雜誌, 有很多介紹台灣特色咖啡館的, 也有介紹日本露天咖啡館的雜誌.

   平常週四的午後, 我自己一人來訪, 在這裡翻閱了好多本, 感覺好有收穫, 也意猶未盡.

德佈咖啡(台北市)

 很多客人都是自己一人來, 在這裡靜靜的用電腦或看書, 所以感覺是間安靜不吵的咖啡館.

 我覺得這樣很讚, 不像有些咖啡店人好多好吵雜, 讓人心煩氣躁的待不住.

 而且店員服務也很親切, 那天我結帳要走時, 還詢問我今天餐點都ok嗎,

 感覺還滿用心在經營的.

德佈咖啡(台北市)

↓ 左邊造型特殊的椅子. 

德佈咖啡(台北市)

 ↓ 另外也有一整排的長木桌.

   德佈其實最早是開在新北市石門, 也相當有名氣, 後來改在台北市這裡.

   另外在基隆也還有分店.

德佈咖啡(台北市)

 ↓ 綠色區域下方是榻榻米區, 有四個小半隔間.

德佈咖啡(台北市)

 ↓ 有這種日式座位的咖啡館應該很罕見.

德佈咖啡(台北市)

 ↓ 當天有一桌像大學生的客人就窩在這區, 脫了鞋子感覺好舒適, 像在自家一樣.

德佈咖啡(台北市)

 ↓ 各種口味的進口啤酒也可以點來喝, 一瓶大約是120元以上. 

德佈咖啡(台北市)

 ↓ 當天因為我一人就沒喝, 改天想找老公一起來時再品嚐看看. 

德佈咖啡(台北市)

 ↓ 左: 還有試聽 CD 的設備呢, CD聽了喜歡也可以買.  右: 老板也收藏好多復古老電扇.

德佈咖啡(台北市)

 ↓ 沒看過外形這麼美、且像水晶般的壓克力水壼.

   水壼左下方是老板和店長的咖啡證書, 感覺對於咖啡很有研究也很專業. 

德佈咖啡(台北市)

 ↓ 也有販售各種和咖啡有關的雜貨及精緻咖啡杯.

   所以來這裡除了喝咖啡, 也能順便逛逛雜貨呢.

德佈咖啡(台北市)

↓ 好喜歡這盞燈~  (我發現我好愛買燈, 家裡的燈已爆滿用不完了~)

德佈咖啡(台北市)

 ↓ 這天點了 卡布奇諾 和 英式司康scone(一組二個).  共是240元, 不用加一成.

   scone 可以自選偏甜或偏酸的果醬, 我選了偏酸的.

   熱熱的 scone 塗上附的奶油和"檸檬凝乳"果醬(左邊那小碗)超級美味.

   尤其那"檸檬凝乳"吃起來就是我最愛的檸檬塔味道, 酸酸甜甜的檸檬香入口即化,

   讓我驚為天人, 真是難忘的好滋味啊~

德佈咖啡(台北市)             

 ↓ 而且果醬他們也有販售, 就在自製果醬區裡, 一瓶大約是160元吧.

   我那天沒買回家, 到現在都還好後悔, 改天一定要去買, 現在想到那味道都快流口水了.

 德佈咖啡(台北市)

  ↓ 手寫的咖啡價目表. 

   我覺得台北市這一兩年的咖啡都漲價變貴了, 可能台北市店租太高的關係吧.

   記得以前好像都才一百元左右, 現在幾乎都是150元左右了.

   但這咖啡價格裡當然也包含了享受咖啡館的美好空間氛圍和網路、插座....

   這些附加價值,  所以這樣換個角度想就會覺得也算合理啦.   

德佈咖啡(台北市)

  ↓ 甜點和鹹點 menu, 價格大約是在100到150元之間.

德佈咖啡(台北市)    

  ↓ 店裡賣的東西除了雜貨, 自製果醬, 也有咖啡包, 右邊的則是義大利極品可可粉.    

德佈咖啡(台北市)  

 德佈地點位在新生北路巷子裡, 靠近松江路口旁. 

 若搭捷運在"忠孝新生站"下車後可能還要走個十幾分鐘.  

 那天天氣還不錯, 我當做散步從家裡走路來的, 大約走了快三十分鐘吧.

 邊走邊欣賞沒走過的道路街景, 用充滿好奇的心來感受生活中的一切,

 包括這家咖啡館.

 也把它列入下次還會再訪的名單之一. 

 

 

 

德佈咖啡 Debut Café  台北店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一段15號

電話:02-2541-7279

營業時間:13:00-22:00

 

 

arrow
arrow

    提拉米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