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貝照片.jpg   

                        
                                                                                    (照片: 愛搞怪的兒子)

      

 

        有時有親朋好友來家裡玩時, 都會很好奇的問我, 垃圾要丟在那裡? 怎麼都沒看到我家的垃圾筒呢? 垃圾筒到底藏在什麼地方啊? 

       自從大約八年多前的某一天開始, 三房兩廳的我家, 只有廚房及浴室這兩個地方有垃圾筒, 房間及客廳則都沒有垃圾筒. 

 

       這樣不是很不方便嗎? 而為什麼會這樣呢? 我也常常都要費一翻唇舌向親友們解釋.

 

       那麼今天也和大家聊聊這個令人哭笑不得的原因~

 

       大約在我兒子快一歳時, 他已會爬也會扶著家具走路了. 那時我家客廳及房間裡都還有垃圾筒.  但有好一陣子, 我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我化粧台上的口紅或小保養品等等的小東西, 總是會突然不見了, 不管怎麼找, 都遍尋不著.  然後, 有時是客廳的小物品, 本來都在該有的地方, 但有時要用時, 就會找不到. 彷彿家裡有了三度空間, 全都不翼而飛了.

 

        就這樣過了大約兩個月後的某一天, 我無意中看到我兒子, 拿起我桌上的原子筆, 丟入桌下的垃圾筒中, 我馬上跑過去, 想把筆撿起來, 但發現筆因為有重量, 已掉到垃圾筒的最底部, 被衞生紙便條紙等雜物掩蓋住.  但我還是伸手想把它找出來, 結果撥開便條紙等雜物, 我看到我昨晚不見的小護手霜, 怎麼也在原子筆的旁邊.... 頓時我恍然大悟!!  原來這兩個月來, 所有不見的物品, 全都是被我兒子丟到垃圾筒中了!

 

       但為時已晚, 因為這兩個月來的垃圾, 當然早已在垃圾焚化爐裡了! 

 

       那時的我, 真的欲哭無淚, 而且也很生氣.  但過了幾分鐘後, 我自己想了一想, 為什麼那麼小的小孩會把好好的東西, 丟入垃圾筒中呢?  應該又是凡事都愛"模仿大人"的這個原因吧!

 

       因為他平常看著我把垃圾丟入筒中, 但才一歳的他, 並不會區分什麼是垃圾, 什麼是好好的物品.  他可能覺得學媽媽把東西丟入筒中的這個動作, 很好玩吧~ 而渾然不知他已把我好幾千元的東西, 都給丟掉了啊!    而且什麼都還似懂非懂的他, 就算你叫他不要再丟東西進去垃圾筒, 他也不可能做到的.

 

       所以我只好把房間及客廳的垃圾筒都收起來了. 廚房及浴室則是因為平常有用欄杆圍起來, 避免他爬進去, 才保留垃圾筒.

 

       就這樣維持至今, 雖然現在他已十歳, 不會再亂丟東西到垃圾筒了, 但我們也很習慣丟垃圾要走到廚房及浴室了, 不僅可以趁機多走動運動, 家裡感覺也比較乾淨.

 

       這就是我家只有兩個垃圾筒的奇怪原因~

 

       如果你家也有小小孩, 那麼你也要多多注意, 垃圾筒是否就是你家的那個第三度空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提拉米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