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網路購物和電視購物~

 

 

 

不知道你有沒有在網路上和電視購物買過東西?

 

因為自己是在做網拍的, 所以一直很習慣網路購物. 但電視購物則是這半年來比較常買, 最近甚至覺得好像有點上癮了的感覺~ 擦汗

 

 

 

平常我吃飯時間會順便看電視, 先大概看一下新聞重點之後, 就會很自然的轉到購物頻道, 看看在賣什麼新鮮或好用、 而且又超值的物品.  購物台目前共有五個頻道可選, 有時光是看那些購物台的主持人天花亂墜的介紹商品、 一搭一唱的, 就已覺得很有趣了.  另外我也發現不只有我有這個習慣, 連我的二個姐妹, 平常在家時, 也是如此. 哈!    而且她們買的比我更兇~

 

 

 

有時我看到真的很想買的物品, 但又覺得太貴買不下手時, 我通常都會先上網查查看相關品名, 看網路上是否也有一樣的, 並且賣的更便宜.  被我猜中的機率大約是一半. 但這一半, 常常就已差了很多錢了. 所以電視購物並不是一定最便宜, 也絕對不能太衝動, 不然會很後悔~  或是有時在外面時, 突然有什麼想買的較高價或特定物品, 我通常也不會直接在外面的店面買, 而是會先回家, 查查網路, 被我找到比外面賣的便宜很多的機率, 也是非常高的. 不過我還是有一個原則, 那就是不買二手的東西, 可能因為有潔僻的關係吧~ 另外, 如果網拍的商品來源不是很確定或很有保障、 賣家評價不是太好的話, 有些食品類的, 我也是不敢在網路上買的, 以免買到黑心的假貨, 吃了有害健康.

 

 

 

也許大家會覺得這樣會莫名其妙的亂花錢, 或是花太多錢, 但其實自從常買網購及電視購物之後, 我發覺我現在很少出去逛街, 外出也很少花錢, 因為想買的東西, 幾乎都已在家就買好了. 反而不太會想去逛街了. 這樣或許反而更節省了也不定呢~ 而且不用出門, 在家就能買到想買的大部份物品, 也不用外出提的大包小包重的不得了, 對於最討厭提重物的我來說, 真是太方便了! 另外還有一個優點, 網購還可以在網路上作比價的動作, 看看那個賣家賣的最便宜, 或是免郵資. 這樣就能買到最便宜又貨比三家不吃虧了.

 

 

 

不過, 網購和電視購物, 還是有一個很不好的缺點, 那就是---"要等很久, 才能收到貨".  通常是三天到一個禮拜左右. 因為會很希望能快點收到物品, 所以這段等待的期間, 感覺好像很久~  希望未來所有購物台都能改善這個問題, 那就更完美了~

 

 

 

由於我的姐妹們, 也很喜歡電視購物, 有時大家買了一些好用又新奇的商品, 就會互相分享心得及物品, 例如她送我二包這個, 我送她二瓶那個, 這樣互通有無, 又可以順便試用, 真是太好了~ 不但有一樣的興趣, 感情也更加和諧~ 因為光是"電視購物"這個話題, 就可以聊很久了. 呵~  而且我們每個人喜歡買的東西類別, 正好都不太一樣, 大姐偏好買美容保養品面膜類, 大妹喜歡買清潔用品及瘦身類產品, 我則最愛買有益健康的食品及用品類. 真是各有所好啊~

 

那麼下次再和大家分享我最近買的一些物品和使用心得哦~

 

 

 

(p.s. 上方照片是以前在環亞 "品東西" 買的浪漫小燭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提拉米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