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要分享來到-"東姑阿都拉曼海洋國家公園" 的重頭戲, 就是我最愛的浮潛!  

當初和姐妹在討論要去那裡玩時, 我對行程的要求就是要有"浮潛".  

因為上次去帛琉時, 覺得實在太好玩了, 對浮潛一直意猶未盡, 所以很希望能再去浮潛.

↑↓ 我們就在島上的這片海灘邊浮潛, 不用再搭船出海, 好方便.

想浮潛多久都可以, 只要在下午回航飯店以前, 今天都可以盡情的泡在海裡和魚一起游泳個痛快過癮!

看著這麼美的沙灘和海水, 能在這裡浮潛真是太開心了!

↓ 清澈見底的海水, 而且海浪很小, 最適合浮潛了!

水上活動結束後, 我們先用午餐, 稍微休息一下, 就準備去浮潛了.

雖然是正中午一點, 但水上還是有很多人不畏大太陽的在浮潛.

於是我們姐妹三人擦好防曬乳, 也加入行列.

↓ 有浮球和繩子標示安全浮潛範圍, 另外沙灘也有救生員在看著.

↓ 站在海水裡往島上拍去.

雖然當地有免費的"浮潛用具"可以使用, 但因為有去帛琉的經驗, 出發去沙巴前, 我們三人都上網買了自己的用具-面鏡、呼吸管、和咬嘴, 這樣比較衛生, 也不必使用別人用過的.

而且還好我們有自備, 因為聽同團的人說, 免費的咬嘴和呼吸管都很髒很噁心, 害她們都不敢用.  真是好險我們有自備.

 ↓ 穿戴好用具後, 我迫不及待的開始浮潛了! 

 先從水淺的地方開始, 慢慢的往海裡游去.

↑↓ 這裡因保育因素有規定不能拿吐司等食物吸引魚.

   水淺的地方剛開始魚還沒有很多.

↓ 但慢慢的往海裡游去後, 魚就超級多的了!

  而且五顏六色的、什麼魚都有!

  看到這畫面我和妹妹都興奮極了!  簡直太驚人了! 好多魚啊!

 而且魚一點都不怕人耶!

即使我們沒有丟吐司等任何食物, 但牠們就在我們身邊游來游去, 甚至有時還輕撞到我們和相機鏡頭, 感覺牠們好像已經很習慣和人一起游泳了, 好神奇哦~

↓ 也有水族箱裡常有的藍色螢光小小魚.

↓ 看到這麼多魚, 我和妹妹都好高興, 於是我們各拿一部相機, 互拍對方和魚的合照.

這是妹妹, 我覺得我幫她拍得超好的!  (還有這篇文的第一張照片也是).

忍不住我要說我自己真是太厲害了! 哈哈~

↓ 這是妹妹幫我拍的.

↓ 看小魚兒們就是這樣, 這麼的靠近我們的身體, 和我們一起玩呢~  這麼可愛怎麼能不讓人開心呢~ 哈哈哈~

↓ 後來我發現這種全身彩色像彩虹的魚, 超美的, 讓我忍不住一直追著牠們拍照.



↓ 拍了好多張哦喔!  真是太好玩了!

↑↓ 雖然我完全不知道這些魚是什麼魚, 但光看著牠們在我身邊游來游去、彷彿在海裡跳舞般, 莫名的就讓我覺得興奮和開心不已~

↑↓ 除了魚以外, 也有一些珊瑚.

↓ 不知不覺我游到了安全浮標的最盡頭, 也就是最靠近大海的地方, 又被我發現了我最愛的小丑魚了!

 而且好像有三、四隻吧, 好可愛哦~

我忍不住又一直追著牠們拍照, 但因這裡海浪較大, 人一直被浪打得搖來搖去, 很難控制身體和方向, 所以一直拍不太好.

↓看這張不知道為什麼, 小丑魚拍起來變得扁扁的、像紙做的一樣, 好好笑哦~

但就在我瘋狂追著拍小丑魚時, 突然相機沒電了!

哇~ 太可惡了! 我都還沒拍過癮耶! 

但沒辦法, 只好快點游回去岸上換電池.

回到岸上才發現, 我和妹妹居然已在海上泡了一、兩個小時了!

快樂的時光也過得太快了吧!

而且此時是正中午的大太陽, 因怕曬傷, 於是我趕緊再補擦防曬乳, 換好相機電池, 打算再回到海裡繼續浮潛, 但沒料到此時領隊居然說:"好吧, 差不多該回去囉"! 

什麼?! 我還想再去浮潛耶! !?? !! 

唉~ 只能說-"做快樂的事時, 時間永遠都嫌不夠".  

而且也怕曬成黑人, 回去家人不認識我, 所以只能放棄堅持了.

那麼就只好期待下次的浮潛了~

 ↓ 依依不捨、本來還想下去浮潛的我~



 ↓ 另外, 浮潛上來, 沙灘邊就有水可以沖洗身體, 很方便衛生.

  

 

最後, 附上浮潛時的錄影, 共43秒.

雖然比不上帛琉的大斷層那麼驚人, 但魚也是超多的, 是很美妙和很棒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提拉米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