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 澎湖,      出遊日期: 2013, 6/10-12,      和--老公一起.

每次時序一進入夏天, 看到豔陽高照,  我就會好想去有海的地方度假~

於是趁著暑假(變熱又貴)來臨前, 六月份和老公一起去澎湖玩了三天.  

為什麼選擇去澎湖呢?

其實老公已經去澎湖兩次了, 但我一把年紀了居然還沒有去過 !

再加上玩澎湖只要三天, 不用太擔心兒子自己一人在家太多天會不放心, 而且飛行時間很短又近, 於是就決定去澎湖玩~

因為和老公都很懶得開車找路找景點, 所以就直接參加旅行社的旅遊行程, 算一算費用其實跟自由行也差不了太多.

那麼這篇就先來記錄我覺得此行最美也最好玩的地點--吉貝嶼.

↑ 主圖就是吉貝嶼的沙灘海景, 是不是很有度假 fu~

↓ 行程第三天早上我們來到澎湖的北海碼頭, 也就是赤崁碼頭.

(澎湖之旅會跳著寫, 也就是不會按照日期來寫哦~)

↓ 碼頭外搭船的地方. 

這三天在澎湖看到好多大學生也來畢業旅行, 下面右上角那張就是一大群年輕人, 真是充滿了青春與活力啊!

↓ 船駛離了港口, 平靜的海面上, 船尾捲起了白色浪花.

↓ 大約半小時左右就看到吉貝嶼有名又美麗的"沙尾"了.

↓ 吉貝的碼頭, 圖中就是我們搭乘來的船.

一路上浪還算平穩, 船程很短也不會暈船.

(不像去"七美"要搭一個半小時, 浪又大讓我暈得快吐了.)

↓ 吉貝的港口風景.

↓ 碼頭上的吉貝遊客中心.

↓ 在遊客中心旁搭了接送的巴士約五分鐘, 之後再走路約三分鐘就到吉貝的海灘了.

↓ 看到美麗的沙灘海景和這麼多水上活動設施, 就讓人好興奮!

而且早上本來是陰陰的天氣, 沒想到一到達海邊就出大太陽了!

↓↑  沙灘上有很多遮蔭的休息區, 也有淋浴設備和販賣部等等.

↓ 這場景讓我回想起去年六月, 和姐妹們去沙巴東姑阿都拉曼國家公園的沙灘好像.

↓ 和老公火速換好泳衣, 迫不及待加入玩水上活動的行列!

↓ 踩上沙灘後發現腳底好刺喔, 原來它不是一般的沙子, 而是珊瑚碎屑和貝殼砂的沙灘!

↓ 好有南國度假氣息的海邊遮陽傘!

↓ 海水清澈又冰涼.

和老公一口氣玩了四、五項水上活動, 例如香蕉船、漢堡、水上摩托車等等.

尤其水上摩托車最後還會把人摔到水裡, 泡在冰涼海水裡整個人濕透, 感覺夏天就是要這樣才好玩啦! 哈哈~

此時陽光耀眼, 烈日當頭, 站在沙灘沒一下子, 肉就被曬得發燙了. 

但, 這就是夏天嘛!

吉貝嶼是澎湖裡面我最嚮往的地方, 來到這裡果然沒有令人失望.

深淺不一, 漸層顏色的海水和潔淨的沙灘, 在在都讓人回味無窮.

混在一群大學生裡面玩樂, 感覺自己好像也變年輕了, 哈哈~

而且海灘人潮不算多, 果然趁暑假之前來是對的, 聽說暑假人會多到嚇人呢~

和老公剛好都最討厭人擠人了.

↓ 圖中黃色像船的是吉貝獨有的"自創動力浮潛", 人不用自己游就可以浮潛看海裡了.

非常新奇有趣, 但就是少了一點悠游海裡的自在.

↓ 水上活動玩得差不多時, 就準備去參加浮潛了.

船一出發就變陰天, 而且天空飄來一大片烏雲, 感覺好像快要變天了.

↓ 動力浮潛船上的樣子, 大學生們在穿戴浮潛用具. 

↓ 船開出去沒多遠, 大家就紛紛跳下海浮潛了, 像這樣自己都不用費力游, 只要抓住桿子把手, 船會自己慢慢往前開.

因為以前在帛琉和沙巴都是自己浮潛, 想往哪游就往哪游, 第一次這樣是不能自由行動的, 感覺很不習慣.

但領隊說因這裡海流有時較大, 怕有人會被海流帶走很危險, 所以才發明這種浮潛玩法和動力船, 集體活動比較安全.

↓ 旁邊在浮潛的老公~

↑↓ 浮潛時間大約不到十分鐘吧, 海裡只有這種好像玫瑰珊瑚, 都沒有五顏六色的珊瑚礁和魚兒, 說真的我好失望啊!  而且海水也很混濁.

熱愛浮潛的我, 覺得和帛琉及沙巴實在差太多了!

↓ 而且無奈浮潛到一半, 天空就烏雲密佈, 下起大雨也吹起了大風, 海水頓時變成更冰冷的水, 大家冷得受不了, 紛紛都停止浮潛上船了.

↓ 船一路開回岸上時, 大家淋著大雨, 濕答答的身上吹到冷風, 每個人都冷得直發抖.

船一抵達, 大家都狂衝到岸上避雨和擦乾雨水.

(相片裡好幾個一大塊霧霧的是大雨打在相機鏡頭上產生的).

↓ 下著大雨的海灘.

讓我又想起去年的沙巴之旅, 也是去浮潛後遇到暴風雨的海邊天氣, 還困在小島一個晚上睡帳篷呢.

而且居然連日期還是同一天:  六月12日, 未免也太巧合了吧! 

(沙巴驚魂: 可參考我文章分類裡的"沙巴之旅"內有詳述).

↓ 下大雨後水上活動也都不能玩了, 只好沖水換衣服, 離開吉貝的沙灘.

吃完午餐就要準備坐船回赤崁碼頭了, 才發現忙著玩, 我在吉貝好像都還沒有拍到有"我自己"的照片, 於是趁著船班來之前趕快在吉貝遊客中心旁隨便拍了幾張.

背後的海水顏色也是有深有淺好漂亮, 還有一點吉貝的沙尾, 總算有到此一遊的照片了, 呵呵~

因為還下著一點毛毛雨, 所以手裡還拿著雨傘.

好久沒有剪這麼短的頭髮了, 我自己還滿喜歡的, 感覺很清爽又好整理.



這次去澎湖除了到吉貝, 也有去七美和望安, 還欣賞了很浪漫的花火節等等, (之後都會再記錄),

住的飯店也很不錯, 和老公也相處愉快, 有點像N度蜜月, 所以除了很累以外, 一切都很美好,

是一趟很棒的夏日小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提拉米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