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的甜點們 

有時覺得自己的嗜好、興趣真多, 每天想做的事多得做不完, 而且也很多變.

例如去年迷上手沖咖啡, 但半年多後發現我的胃好像不太能喝咖啡...

於是這幾個月剛好又愛上手作甜點和烘焙.

自己做的起司蛋糕

其它興趣還有看書、看影片、手作、縫紉、窩咖啡館、逛書店...

感覺人生有趣的事多得不得了啊.

所以以前常有親友會問我: 家庭主婦不會無聊嗎?

我總是回答: 一點也不會, 而且時間還不夠用呢, 哈哈!

自烤起司蛋糕 

好吧, 閒話不多說了, 這篇記錄一下最近自己做的幾樣甜點成果.

 

 ↑↓ 上下圖是自認最成功及有成就感的新配方 起司蛋糕.

     因為之前有做過別種配方成份的, 這次改參考另一本食譜, 結果比原本那款更好吃!

自烤起司蛋糕 

算是"重"起司蛋糕, 起司味濃郁, 口感柔軟綿密, 品嚐起來很銷魂, 每一口都讓人充滿幸福感.

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  欵...這樣說會不會太過自誇了? 哈哈! 

不過連老公也說和外面買過的幾家起司蛋糕名店的吃起來一樣美味, 好開心哦.

↓ 大約是八吋的尺寸, 成本連電費大約130元吧. 比市售便宜, 尺寸也更大.

  重點是自己做成份清楚, 不會吃進一大堆化學或不健康的材料.   

自烤起司蛋糕 

↓ 脫模後倒扣的背面底部.

  烤的時間裡, 家裡整個瀰漫著起司蛋糕的香味, 比任何芳香劑都來得芳香誘人.

自烤起司蛋糕

↓ 這款要先把蛋白加糖打發, 另一鍋內則是蛋黃和起司, 鮮奶油...等成份. 

  下圖: 之後再把兩者輕輕混合拌勻.   食譜會補在文章最下方. 

自烤起司蛋糕

做甜點時我會播放著好聽的西洋老歌或音樂, 輕鬆的邊拌麵糊邊聽邊哼,

是非常愉悅的快樂時刻.

也不禁在心裡感謝起老公可以讓我過喜歡的生活, 做自己想做的事.

自烤起司蛋糕

 pMC5ar11NDM=_N1EUIhticcUp.gif

 

 ↓ 接著這是某天姐妹聚會前一天, 事先做好要送姐妹們的甜點. 

   能和親愛的家人分享自己的成果和好吃的東西, 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其中芭樂果醬之前分享過的文章:  2016年十月份生活雜記

送姐妹的自做甜點

↓ 最右邊的杏仁脆片, 香酥涮嘴.  

  自己做甜點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自行調整成份, 例如糖我會只加一半, 減糖較健康.

  還有通常食譜裡的奶油我會改成橄欖油, 做出來香味和口感也都沒什麼差別.  

自烤杏仁脆片

↓ 每次做杏仁脆片都會剩下二個蛋黃, (因脆片只需用到蛋白), 所以只好把蛋黃加入麵粉...等,

  隨便做成"巧克力餅乾" (不是石頭或黑糖饅頭喔...哈!), 結果沒想到也很好吃, 外酥內軟,

  巧克力味道很香.  一半兒子吃掉了, 一半包起來隔天送給二姐吃吃看.  

自烤巧克力餅乾

↓ 二姐也送我們她做的抹茶土司, 超級好吃的! 外皮酥脆又香氣十足, 裡面則Q彈有咬勁,

  還有抹茶香, 每一口都好珍貴, 讓我捨不得吃完.  吃之前用電鍋加熱五分鐘更加美味.

  左圖缺了一塊是因我撕了一些吃後才想起要拍照, 哈!

  但這樣剛好可以看到裡面是綠色抹茶口味的哦.  她是用烤麵包機做的, 但還是很厲害.

二姐烤的抺茶土司

pMC5ar11NDM=_N1EUIhticcUp.gif

 

↓ 再來是好吃又好看的藍莓塔, 哈! (我怎麼愈來愈厚臉皮了啦...)  

   這沒有看任何食譜, 是自己想吃藍莓塔就隨便亂做一通的...

   所以能有這樣的成品已經滿高興的了~   

自做藍莓塔

↓ 先把冷凍派皮用模型切出圓型, 如下圖, 再把剩的外框剪成圓框墊在上面,

  變成外圍有二層厚度.

自做藍莓塔

↓ 送入烤箱烤至膨起來且呈金黃色即可. 邊打發鮮奶油.

自做藍莓塔

用湯匙將烤好的派皮中間壓扁, 冷却後放入鮮奶油, 加上藍莓.

自做藍莓塔

↓ 變這樣, 但只有藍莓好像有點寂寞, 於是再胡亂加點紅色的蔓越莓乾增加色彩.

  整個過程簡直就像在做實驗, 非常好玩!

自做藍莓塔

↓ 完成啦, 可以叫做"懶人藍莓塔", 因為懶得花時間製作塔皮而用現成的, 呵呵呵.

  不過還滿好吃的, 老公也很捧場. 而且這道算是低糖甜點, 因為鮮奶油沒加糖,

  全部只有藍莓和蔓越莓乾天然的酸甜味而已.

自做藍莓塔

pMC5ar11NDM=_N1EUIhticcUp.gif

 

 ↓ 然後是終於成功的"海綿蛋糕"!  之前做過別的配方食譜, 結果太厚重失敗.

   這次的可以看到裡面膨鬆有空氣感, 吃起來也鬆軟輕盈, 蛋香四溢, 太開心了!

 自烤海綿蛋糕   

↓ 光是看這烤成金黃色的外表就讓人食指大動了.

自烤海綿蛋糕 

↓ 拌好的麵糊.

  另, 之前有寫過我的烘焙工具, 和台北市烘焙材料店資料在舊文: 2016年九月份生活雜記

  除此以外, 大潤發也有賣一些工具, 微風廣場超市也有.

自烤海綿蛋糕

↓ 這天的下午茶: 海綿蛋糕和鍋煮伯爵奶茶. 

海綿蛋糕和鍋煮奶茶          

pMC5ar11NDM=_N1EUIhticcUp.gif  

 

↓ 最後是前陣子好喜歡吃這碗自己煮的"黑糖桂冠花生大湯圓加地瓜".

  大概連吃了三、四天有吧, 哈! 天冷時來一碗真的很舒服滿足. 

  地瓜先切塊蒸過, 再加入煮好的湯圓和黑糖就完成了. 很簡單又營養可口.   

地瓜花生湯圓

以前每次外出回家前總是要去麵包店買些麵包和甜點存放在家裡, 以便隨時想吃,

現在常做甜點後, 就很少在外面買甜點了, 連去咖啡館或餐廳吃飯,

也幾乎都沒點飯後甜點.  因為想回家吃自己做的, 哈哈! 

發現這樣也省下不少錢, (市售甜點真的都好貴), 而且生活也增加了樂趣.

另外還能送親朋好友吃, 例如我也常拿去送給住同社區的老公的二姐.

大家吃得開心我也很開心. 同時也避免我一人吃了太多,

畢竟年紀大了還是要注意糖份的攝取, 你說是嗎?

 

 

附上食譜:  

起司蛋糕食譜

巧克力餅乾食譜

巧克力餅乾食譜

arrow
arrow

    提拉米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