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飛來家裡的小鸚鵡

 很久沒有寫旅遊和咖啡館類別以外的文章了~ ^^

 但上禮拜發生了一件覺得很有趣、讓人想要詳細記錄下來的事.

 (本文圖少,文字多, 有點冗長, 請包容我碎碎唸一下).

  ↓ 就是上週五晚上十一點多時, 突然有隻漂亮的小鸚鵡停在我家陽台的紗門上.

突然飛來家裡的小鸚鵡

 本來想說牠應該一下就會飛走了, 所以沒有管牠, 但隔了十分鐘,

 牠還是一直停在那裡, 而且還一直發出鳥叫聲, 似乎想要進來的樣子.

 於是叫要升大二的兒子把紗門打開, 看牠是否要進來.

 沒想到牠真的馬上就飛進來, 而且還立刻飛到我的肩膀上! 嚇得我一直大叫,

 因為我在家只穿細肩帶背心, 鸚鵡直接停在我的皮膚上, 牠的爪子尖尖刺刺的,

 讓我好不舒服. 

  ↓ 便叫兒子和老公快點把牠移過去, 好不容易終於飛起來,

    但沒一下子又停在我頭上, 暈倒!!    看來牠很喜歡我, 哈哈哈!

    過一下飛到兒子的背上, 結果又都不走, 讓喜愛小動物的兒子都看不到牠,

    (因為停在兒子背後), 兒子想盡辦法拿食物和水要引誘牠到前方或停到棍子上,

    但都沒用, 而且手一伸過去想要捉牠, 牠就立刻走到另一邊, 讓你根本捉不到. 

    弄得我們三人一陣手忙腳亂, 也令我們忍不住一直哈哈大笑,

    覺得這鸚鵡怎麼那麼調皮又好笑啊, 呵呵呵. 

突然飛來家裡的小鸚鵡

 沒辦法只好放棄, 兒子認命的讓牠就這樣一直停在背後或肩上,

 繼續回房間用電腦或手機....

 但這樣下去也不行, 因為等一下大家要睡覺了, 總不能讓牠在客廳到處便便,

  ↓ 所以和老公立刻找了個乾淨的洗衣籃, 下面墊紙, 上面用透明塑膠布蓋著,

 充當暫時的鳥籠, 然後好不容易把牠放進去, 沒想到牠馬上用嘴掀開塑膠布飛出來, 

 天啊!! 真是讓我們都傻眼!!    實在太爆笑了... 哈哈哈! 真是太低估牠了.

 於是只好找了兩個紙盒壓在兩側上面, 才總算鬆一口氣.  

突然飛來家裡的小鸚鵡

  ↓ 然後老公還費心的用鐵絲和容器, 幫牠做了放水及食物的小碗,

    並且架了一支棍子在裡面, 讓牠可以站在上面.  讓牠有了臨時的棲息地.

突然飛來家裡的小鸚鵡  

 此時我和兒子也沒閒著, 我忙著上網查鸚鵡要吃什麼食物, 原來可以吃新鮮水果,

 便切了一些蘋果放進去. 後來的兩天裡還餵了葡萄, 香瓜和煮過的地瓜...等等,

 牠都非常愛吃, 一下就吃完了, 胃口還滿好的呢, 可見很健康. 也發現牠的毛很乾淨.

 而且牠很好玩, 喜歡優先吃人放在手指上的那塊小水果, 碗裡的等沒人親手餵才吃呢.

 呵呵.

 我們也看到鸚鵡腳上套著銀色腳環, 應該是有人養的, 才這麼不怕人又親近人. 

 所以兒子忙著幫牠拍照, 立刻用電腦製作了"拾獲鸚鵡"的公告,

 跑去便利商店列印了好多張彩色傳單, 又回家拿了膠帶,

 半夜十二點半去社區各公佈欄張貼.  我問兒子幹麻那麼急, 可以明天白天再去,

 他說希望可以快點幫鸚鵡找到牠的主人, 還滿貼心的.

 (我心裡OS: 對父母若也能這麼體貼就太好了...哈!)

 當晚全家三人就聽著鳥叫聲入眠.

  ↓ 後來的兩天, 晚上兒子打工回來後, 我們就會把鸚鵡放出來, 讓牠飛個一小時,

    因為感覺牠很想要出來玩, 白天都一直用嘴在啄塑膠布, 也用頭往上頂蓋子.

    但白天我一人怕讓牠出來後, 我無法駕馭牠, 放不回洗衣籃,

    也怕牠在我開陽台門曬衣服時飛走, 到時候主人來了會很傷腦筋.

突然飛來家裡的小鸚鵡

 ↑↓ 除了停在我們肩背以外, 還會停在屏風或櫃子上, 發出響亮的叫聲.

     不過放風完之後我們就要到處擦便便, 有次還便在兒子和我的衣服上呢, 哈哈!

突然飛來家裡的小鸚鵡

  而且牠還非常會跟人撒嬌, 人一靠近洗衣籃, 就會開心的馬上靠過來.

 出來飛時喜歡鑽到人的頸窩和手裡面窩著, 也喜歡人用手撫摸牠.

 和人很親密, 超可愛的. 

 另外, 因"暫時鳥籠"放在客廳, 有時我們要外出或是去房間, 牠就會很慌張的一直叫,

 感覺牠喜歡有人陪著牠, 害怕孤單. 

 於是後來我會跟牠說, 我去上一下廁所馬上就回來, 牠便會停止叫聲. 

 感覺個性很像小小孩呢, 呵呵.

 連老公都好愛牠, 本來平常下班回來立刻在沙發看電視打盹,

 但那兩天一回來就很勤勞的去冰箱翻找食物要餵牠, 還幫牠換墊在下面的紙,

 並坐在旁邊跟牠講話和牠玩.  看了我都覺得好有趣哦, 呵呵. 

 突然飛來家裡的小鸚鵡

 就在大家還沈浸在家裡突然來了這位嬌客的喜悅之中, 沒想到兩天後的週日晚上九點多,

 兒子就接到鸚鵡主人的來電了, 是一對住在隔了一條街道社區的母女,

 和她們核對了腳環的號碼, (以免被別人冒領), 把鸚鵡放出來,

 馬上就飛到牠主人肩上, 也感到找到主人太好了, 總算放心了.

 雖然我們也都很喜歡這隻鸚鵡, 但主人才是牠真正的歸宿.

 全家三人就在客廳、興高采烈的和那對母女大聊有關養育這隻鸚鵡的話題,

 不知不覺竟然聊了一個半小時, 哈! 真的好開心也好有意思哦.

 原來主人已養了兩年多, 一直很疼愛牠, 週五晚上不小心讓鸚鵡從陽台門飛出去,

 難過得都無法入眠, 每天到處尋找.

 也在他們社區貼了公告, 後來是鄰居看到我們社區裡, 我兒子貼的公告去通知她們的.

 對於我們這兩天費心的照顧牠, 非常感謝我們. 

 直說鸚鵡很聰明, 選擇來到我們這麼有愛心的家庭.  本來要包二千元的紅包給我們, 

 但我們無論如何都不收.  

 其實這兩天我們全家也從鸚鵡身上學習到很多事物,

 更得到前所未有的體驗和快樂. (因為我家沒養過寵物).

 我們才更應該感謝她們和鸚鵡才對呢.

 而且兒子在這一個半小時裡, 一直撫摸著鸚鵡, 好像要離別很難過的樣子,

 那主人就問兒子, 和鸚鵡分開會不會傷心? 結果兒子哽咽的回說:

 "有一點, 但是也很高興牠找到自己的主人可以回家了." 聽了不禁令人鼻酸.

 主人立刻說, 你們可以隨時來我家看牠哦.  聽了真窩心.

 然後總算好不容易拒收紅包成功, 她們離去後隔了十分鐘, 門鈴又響起,

  ↓ 原來她們又拿了一袋水果和蛋糕水果捲上門, 堅持我們一定要收下,

    表示分享了她們失而復得的喜悅, 不然她們就不走, 於是又在一陣推推拉拉後,

    迫於無奈只好收下了.  真是不好意思. 

 突然飛來家裡的小鸚鵡  

  ↓ 結果這水果捲意外的好吃, (夢卡朵.神戶水果捲, 台北車站微風一樓有販售

    380元).  原料好像是日本進口的, 裡面水果都好大一塊, 還有草莓,

    而且新鮮香甜, 鮮奶油也不膩口, 下次若去北車時會想再去買. 

    也謝謝鸚鵡主人母女.

突然飛來家裡的小鸚鵡

 好啦, 從鸚鵡可以扯到甜點, 我也太會聊了, 哈哈!

 那麼這事件就這樣得到完美的ending囉,

 也為我們平淡無奇的生活, 增添了不少愉悅豐富的色彩.

 

 

arrow
arrow

    提拉米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