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福容大飯店

去年十一月初和二姐及姪女一起去住宿體驗了-花蓮雲山水民宿.

當時訂房時覺得花一趟車錢去了花蓮, 只住一個晚上好像有點可惜,

於是我又順便訂了去年才新開幕的-"花蓮福容大飯店"一晚.

二姐和姪女因為隔天週一要上班上學, 所以和我在"福容"吃完下午茶就先回台北了.

然後老公也因為要上班, 因此只有我一個人獨享這家飯店的住宿.

雖然一個人有點孤單, 但偶爾一人這樣完全放鬆, 享受獨處的時光, 我也覺得滿愉快的~

可能我個性真的很孤僻吧, 哈哈!

而且由於我本來就熱愛體驗新飯店, 所以就算獨自一人也還是令我滿心期待~

 

花蓮福容大飯店

 ↑↓ 那麼先來看看大廳, 比想像中寬敞很多.

 花蓮福容大飯店

  ↓ 大器的 check in 櫃台. 

 花蓮福容大飯店

 ↓ 大廳裡其中一部份的休息區.

花蓮福容大飯店

我是在易遊網訂房的, 雙人房原房價扣掉我在易遊網累積的會員紅利點數, 一晚約是3100元. 

比起別的訂房網站便宜好幾百元.   房價也包含一趟火車站接送和早餐.

說起接送, 隔天退房時只有我一個住客要去火車站, 但穿著飯店制服的司機,

開的居然是 BMW 的轎車載我一個人去, 讓我有點受寵若驚 ! 

感覺自己好像變身成貴婦了, 哈哈!  (但我不是, 我只是一般的家庭主"婦"~)

 花蓮福容大飯店

 飯店也有提供腳踏車, 可以在附近騎. (但因那兩天風很大很冷, 我都沒去騎).

花蓮     

↓ 飯店外觀, 不失豪華氣派.

花蓮福容大飯店

為什麼會知道花蓮也新開了"福容大飯店", 是之前看到在 FB 認識的朋友 Claire

暑假時全家有去住宿, 看她分享說滿推薦的, 而且房間也可以看到一些海景, 於是就訂這家.

 花蓮福容大飯店

↓ 房間走廊.

  其實福容飯店在淡水漁人碼頭的那家我也一直很想去住, 但那裡的房價一晚要六千多元,

  比起花蓮這裡要貴上兩倍(即貴三千多元), 我覺得太奢華了, 不符合我的勤儉原則~

花蓮福容大飯店

↓ 住飯店最興奮的時間就是打開房間門後的那一刻, 看到乾淨嶄新又舒適的房間,

  忍不住讓人打從心裡開心起來啊 !

花蓮福容大飯店

↓ King size 的柔軟大床, 想到今晚自己想在上面怎麼打滾怎麼睡都可以, 就又更開心啦~

  而且當晚因白天玩得很累, 所以的確也睡得很香甜.

花蓮福容大飯店

 ↓ 書桌, 電視, 行李櫃, 小冰箱..., 還有柔和的桌燈, 給人輕鬆自在的感覺. 

花蓮福容大飯店

 mini  bar 就在小冰箱上的抽屜裡.  另外, 房間裡也有 wifi.

 花蓮福容大飯店

 ↓ 一張很舒服的貴妃椅, 晚上就窩在這裡看看雜誌和上網, 度過很慵懶的幸福時光.

   不像在家時總是有做不完的瑣碎家事要忙....

   然後更讚的是落地窗外有一個很大的陽台!  有的房型是只有窗戶沒有陽台的喔.

花蓮福容大飯店

 ↓ 旁邊茶几上還擺放著贈送的花蓮芋薯小點心.

 花蓮福容大飯店

 ↓ 陽台邊有一組峇里島風格的藤椅組,

   若天氣不那麼冷也可以在這裡發懶看個小說、喝個下午茶.

花蓮福容大飯店

 ↓ 邊欣賞海邊堤防的景色、吹一下難得的海風.

花蓮福容大飯店

 ↓ 站在陽台往外看去的 view,  即使不是什麼白色沙灘的美麗海景,

   但位在花蓮市區的飯店能這樣看到海洋和藍天白雲也聊勝於無啦. 

   (飯店距離火車站大約不到十分鐘的車程).

花蓮福容大飯店

 ↓ 一望無際的海平面、遼闊的視野一樣吸引人. 

花蓮福容大飯店

↓ 靠近飯店門口對面有一大片整理得還不錯的房舍和草地, 好像是船運公司的吧.

花蓮福容大飯店

 ↓ 入夜後的海邊港口夜景, 亮起點點燈光, 看起來也滿浪漫的~   

花蓮福容大飯店

 ↓ 再來看看房間內另一側, 右邊玄關進來後是浴室門口和衣櫥

花蓮福容大飯店

 ↓ 我很喜歡這個雙人房的房型, 除了有大陽台, 還有透明玻璃的浴室, 有放大房間的效果. 

   (但訂房時要特別註明才會有哦).

花蓮福容大飯店

↓ 而且這樣泡澡時也可以看到外面和電視, 比較不無聊, 也不會有密閉感.

  若想保有隱私, 窗上面有簾子可以放下來.

 花蓮福容大飯店

 ↓ 又大又明亮的浴室, Ya! 心裡不禁高興的在唱歌了.....

花蓮福容大飯店

 ↓ 因為是新飯店, 浴缸很乾淨, 睡前也泡了一個溫暖的熱水澡消除疲勞. 

花蓮福容大飯店

 ↓ 大理石的枱面和大鏡子. 右邊還有附小瓶知名品牌的漱口水, 好貼心, 加分!

花蓮福容大飯店

花蓮福容大飯店

 ↓ 沐浴用品有兩種, 除了有小瓶可攜式的, 也有牆上環保擠壓式的.

花蓮福容大飯店

 ↓ 但其實一開始我的房間並不是以上那間, 而是下方這間.

   房內多了一個隔間門, 但因我是一個人住, 多了這個門會讓我覺得很沒有安全感,

   於是我就打電話到櫃台請他們幫我換房間. 他們也答應幫我換, 覺得還不錯.

花蓮福容大飯店

 ↓ 而且本來的房型浴室沒有浴缸也沒有透明玻璃. 是像這樣的, 只有淋浴, 且較陰暗狹小. 

花蓮福容大飯店

後來我詢問飯店櫃台, 為什麼一樣是雙人房, 有的有浴缸, 有的卻沒有,

他們說在訂房時要事先註明:"要有浴缸", 這樣才會有我當晚住的那種房型.

所以以後若有人要訂房一定要記得註明哦.

 

另外, 飯店也有露天泳池和spa池, 後續再和"早餐及下午茶"合成一篇一起記錄.

 

花蓮福容大飯店

地址: 花蓮縣花蓮市民生路51號
 
電話03 823 9988

 

 

arrow
arrow

    提拉米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