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億文旅飯店-台中鳥日子

再過幾天就要過年了, 家庭主婦們過年前這段時間總是很忙碌.

這個月以來我每天都花個一、兩小時整理家裡, (習慣每年都是這樣).

雖然平常也是有在打掃整理, 但房子住久了,

總是有很多小角落和地方需要來個一年一次的大掃除.

例如櫃子裡、衣櫥內, 或是陽台、浴室...等等.

整理當然很累, 但每每看到整理完乾淨整齊樣子, 就覺得好開心.

我發現當我把用不到的雜物丟掉, 讓櫃子又有空間可以放東西,

或是本來凌亂的書櫃, 變得清爽漂亮時, 這種時候我都會有一種莫名的快感.

我從中得到的快樂滿足感可以比擬看了一部精采的電影,

或是吃了一頓豐盛的美食之類的.

所以我發現我好像還滿愛整理收納的. 

 

那麼切入正題, 這家飯店--"承億文旅.台中鳥日子",

是上個月19日和老公一起去台中玩時入住的.

當時因易遊網有優惠活動, 房價用半價1500元訂到的, 非常便宜.

 

↓ 飯店平實的外觀.

  好像是2013年七月才開幕的, 但我想應是老宅翻新吧.

 承億文旅飯店-台中鳥日子

  ↓ 門口.   "男人樹"的招牌則是他們一樓餐廳的名稱.

承億文旅飯店-台中鳥日子 

  ↓ 我們的房型是"綠繡眼雅緻雙人房". 

    房間不是很大, 但五臟俱全.  有個小陽台, 但門鎖起來了不能打開. 

承億文旅飯店-台中鳥日子

  • 免費有線/無線網路
  • 乾濕分離衛浴空間
  • 免治馬桶/德國頂級衛浴. 

↓ 因為是文創設計旅店, 房內風格簡約有型. 

承億文旅飯店-台中鳥日子

至於為什麼飯店名稱會有"鳥日子"這樣的文字由來,

貼上一段他們飯店在"旅遊資訊王"網站的介紹:

"擅長於發現在地特色,結合藝文創作的承億文旅集團,將旅人比喻為候鳥,

暫時降落在台中這座慢活的城市中,讓生活脈絡中的小確幸,

打造一個暫時逃開憂煩、繼續前進的動力。"

承億文旅飯店-台中鳥日子

 剛好在寫文的前兩天還看到有關設計的電視節目在介紹這家飯店呢, 好巧.

↓ 床頭溫暖的燈光. 

承億文旅飯店-台中鳥日子

承億文旅飯店-台中鳥日子

 ↑↓ 陽台外景觀.  下圖這應是精誠八,九街的巷道. 感覺還滿值得去走走逛逛的. 

承億文旅飯店-台中鳥日子

 ↓ 於是隔天中午退房後, 去散步了一下, 發現一些很美的建築和風景.

台中泰迪熊輕旅行三天

↓ 房內拉上白色紗簾的樣子, 又是另外一種氛圍. 

承億文旅飯店-台中鳥日子

 一直很喜歡住飯店, 不管是特色民宿, 或是文創設計旅店,

偶爾來個旅店藝術輕旅都是我很愛的.

這次選擇這家, 住宿體驗後整個感覺也很不錯.

尤其以這樣的價位有這樣的品質, 我個人覺得很推薦.

承億文旅飯店-台中鳥日子

 ↓ 桌子下方的是冰箱. 但裡面空無一物. 

   不過反正大家通常也不太會喝裡面要收費的飲料.

承億文旅飯店-台中鳥日子

承億文旅飯店-台中鳥日子

 ↑↓ 房內沒有衣櫃, 但有這個半開放式的掛衣架, 節省空間又有創意. 

承億文旅飯店-台中鳥日子

 ↓ 床旁邊隔了電話桌就是洗手台和浴廁了. 

承億文旅飯店-台中鳥日子  

 入住這天剛好寒流來襲, 結果飯店還沒有安裝暖氣設備, 所以房內非常冷.

 這大概是比較需要改進的地方吧.

承億文旅飯店-台中鳥日子

承億文旅集團全台目前已有三家飯店, 除了台中分別還有淡水和嘉義的,

看過一些介紹感覺都是很有質感又時尚的旅店.

另外, 今年陸續還會再開幕的好像也有三家,

其中光看文宣的照片外觀就讓人很期待的有"嘉義-桃城茶樣子".

希望到時候也能去入住.

承億文旅飯店-台中鳥日子

 ↑↓ 洗浴備品是上山採藥. 馬克杯、礦泉水上則都有他們飯店自己的圖案.

    牙刷浴帽等等...都在相框內的那個拼圖裡.

 承億文旅飯店-台中鳥日子
 ↓ 浴廁是拉門設計, 左邊是廁所, 空間還滿小的.

   右邊是淋浴間, 兩者中間有牆壁隔著, 所以洗澡不會把馬桶弄濕.

   (藍色字是我加在相片上的).

承億文旅飯店-台中鳥日子   

 ↓ 印象深刻的是這個德國製的蓮蓬頭, 直徑很大很好用, 而且水量大、水也夠熱, 洗起來非常享受.

承億文旅飯店-台中鳥日子

 ↓ 書桌上有一個小木塊的標示, 可愛又有質感.

承億文旅飯店-台中鳥日子

↓ 客房指南也和一般飯店一板一眼的那種很不一樣, 有著文創設計旅店的風格. 

承億文旅飯店-台中鳥日子

 ↓ 另外, 很貼心的附了一大張飯店週邊的吃喝玩樂--快樂腳地圖. 

承億文旅飯店-台中鳥日子

 ↓ 讓住客了解附近有哪些好玩好吃的, 這點我覺得對我們住客來說很重要.

承億文旅飯店-台中鳥日子

 ↓ 飯店位於台中西區, 鄰近SOGO商圈和經國園道,

   不管是交通和玩樂都算很方便的地理位置.

承億文旅飯店-台中鳥日子  

那麼這篇先記錄客房部份, 因照片太多了, 公共空間部份就下一篇再記錄囉.

也預祝大家農曆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提拉米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