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我那神精超大條讀小三的兒子, 開始會想要自己存零用錢了.

於是, 我就給他一些"機會"能得到零用錢, 而不是用每天或每週固定給的方式.

藉此讓他了解"錢"不是沒有付出努力就能輕易得到的東西.

例如: 幫忙做點家事, 陪我吃一餐素食, 或是有某些自動自發的好表現.

所以這幾天, 他很努力的在存零用錢. 存得超開心的.

本來, 我以為他存零用錢, 只是為了要買更多想要的組合模型玩具.

但昨晚睡前, 他突然用英文問我 : " What gift do you want in your birthday? "

(我的生日還要4個月才到呢).

莫名其妙的我, 馬上回答: "A good boy." (因為他總是很調皮, 不聽話~ ).

但他說: "不是啦, 是什麼東西才可以啦. 例如包包啊, 衣服啊.... "

"什麼東西喔~~ 我還沒有想到耶.  要幹麻啦?  "

"嗯~~ 等我存了零用錢, 就可以買送給妳啦."

 

厚!!  超感動 !!

兒子養了快十年了, 總算覺得值回票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提拉米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