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半年多的瑜珈, 有時, 覺得上瑜珈課, 簡直是一種"自虐"的行為!

 

今天早上又剛上完瑜珈課, 現在腰酸痛得快站不直,

走路時腰也是非常的酸~

 

可能因為今天老師讓我們做的大部份都是扭轉及拉扯腰部的動作,

所以做完後馬上就覺得:

 

喔~ 腰好像快斷了一樣.

 

下課時, 老師也有說: "可能會酸痛個二三天哦"~ 

 

唉~ 果然真的很酸痛!

 

之前有時則是整堂課, 幾乎都是在運動骨盆和腿部,

下課後也會覺得腳酸痛得好像快走不動了一樣~

 

而且, 每次上課在做一些難度較高的動作時,

也會有同學會一直發出: "喔~ 哦~...." 很痛的叫聲.

 

有時我也是痛得忍不住很想發出叫聲, 但實在不好意思,

所以都只敢叫在心裡~

 

最怕熱的我, 上課時, 也常常和大家一樣熱得汗如雨下.

 

不過, 雖然上得這麼辛苦, 卻又還是很喜歡去上瑜珈課~ 

而且常常都很期待著. 

 

真是奇怪 ~~~

 

是因為發現自己原來也可以做到這些看起來很難又很優美的動作及姿勢,

而得到成就感?

 

還是因為運動後覺得自己會更健康的心理因素呢?

 

抑或只是一種-----"自虐"的快感呢?

 

說真的, 我自己也不太清楚~ 

 

也或許是三者都有吧!

 

而且, 前一陣子也學了一點的氣功之後, 我發現,

其實瑜珈和氣功, 最重要的都是"深呼吸",

也就是吸氣及吐氣. 配合一些動作, 把對身體有益的氧氣大量的吸入,

再把有害的二氧化碳全部吐出來. 來達到健身的作用.

 

所以其實大家平常只要有空, 就可以常常深呼吸, 讓身體更健康~

 

也希望我的腰酸能快點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提拉米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