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信義誠品~

 

以前有空就會想要去逛 "敦南誠品" , 去年底 "信義誠品" 開幕了以後, 聽說是全亞洲最大書店, 而且一整棟都是誠品, 就一直想要抽空去逛逛, 拖到今年初二月, 終於有空可以去看看了.

 

記得那時一到達誠品的外面, 馬上令人驚喜不已 ! 

 

因為可愛漂亮的小旋轉木馬, 居然可以弄到這裡來, 好驚訝啊~ 

 

(但後來再去, 就都沒有看到囉.)

 

而且是免費搭乘, 我和貝貝(我兒子的小名), 當然立刻去坐個過癮~

 

坐完了旋轉木馬, 進到誠品裡面, 一樓還不是書店, 而是一些時尚精品的樓層. 稍微逛了一下, 就往二樓去.

 

二三樓就全是書籍的樓層了, 每個樓層都非常的大! 果然是全亞洲最大書店 ! 不愧是花了七億打造的誠品 !

 

而且整個空間不只是超寬敞, 而且充滿風尚的感覺! 它整個的裝璜設計, 燈光及質感, 都比敦南店更棒!

 

裡面到處都有舒適的各式造型坐椅, 不用擔心看書看到腳酸.

 

當然也有乾淨明亮的洗手間可供使用.

 

所有不同的書籍類別, 各分成不同的一大區或樓層, 光是一類書籍的區塊大小, 就像一家小書店了.

 

而整棟感覺就像是一家超大型的圖書館, 連收銀台都要找很久才會看到, 真的讓我不得不嘆為觀止.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四樓日文書店, 因為它銀色系的設計, 給人很有現代感的感覺, 有點像置身外星太空船的內部.  我想, 就連完美主義的日本人來逛, 應該也會感到很滿意的.

 

四樓另外一側還有誠品風格文具館, 裡面新奇可愛的物品, 也都讓人好想全部買回家啊~

 

還有三樓的飲食書區, 則用了一個很大的中島型餐枱, 佈置得很有廚房餐廳的感覺呢~

 

五樓則有會讓小朋友玩到瘋的 "兒童探索博物館" , 以及佈置的五彩繽紛的兒童書店及玩具店.
有了這些, 保証小朋友不會無聊.

 

大致逛了一圈之後, 心想: 這地方對愛逛書局愛看書的我來說, 簡直是天堂啊~ 就算整天都待在這裡, 也不會無聊的, 而且還是一種享受 ! 

 

可能大家也都有同感, 所以後來我每次再去逛時, 發現人都超多, 除了座位一位難求以外,  還有一大堆人坐在角落的地上看書呢!  人潮比週邊的任何百貨公司都還要多.

 

其中推理區的人數可說是數一數二的多, 看來大家都和我一樣愛看推理小說呢~

 

我想, 這裡應該也會成為 "台北101" 以外的台灣之光吧, 因為表示大家都很愛書, 才會有這麼讚的書店吧! 

 

不過, 在心裡也不禁有點懷疑, 賣書的利潤真的能維持這樣大的書店嗎?
因為感覺逛的人多, 但買的並不多.
也許我是想太多了~

 

總之, 希望它能一直存在才好. 

 

P.S. 因為裡面好像是不能拍照的, 所以恕無法刊登裡面的照片. 只好請還沒去過的人, 有空時自己去逛逛囉~
      

 

 下方的是在誠品地下二樓買的可愛 kitty 紅豆麵包. 還滿好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提拉米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