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真的是很開心的一天~    因為我們四個姐妹難得在台北聚會.

 

       中午在微風吃了美味的 BELLINI 義大利麵, 之後, 再去二樓半露天的 STARBUCKS 喝咖啡聊天, 傍晚便在微風逛逛, 因為有姐妹們幫忙鑑定, 每個人都買了滿意又漂亮的衣服, 晚餐又去吃了百吃不厭的野趣村燒肉, 哇~ 一整天都超開心的~

 

       睡覺前在想, 今天吃了好多好好吃的東西, 和姐妹們盡情的談天說笑, 又買了女人永遠不嫌多的衣服, 真的太享受了~ 因為這些都是我最喜歡做的事了~

 

        而且, 自從父母十年前都過世之後, 我們五個姐妹, 各別住在不同的地方, 二個姐妹在中壢, 一個住三重, 我和二姐在台北.  所以一年裡難得有兩三次的聚會. 雖然昨天小妹因為有事沒有參加, 但能四個姐妹湊在一起, 已經算不容易了~

 

        我們五個姐妹, 因為父母從小是用比較獨立民主的管教方式, 因此每個人都很自我, 很有自己獨特的想法. 所以感情好歸好, 有時還是會吵架. 以前有時三三兩兩曾住在一起時, 吵起架來. 也曾揚言再也不想見到對方, 或是要斷絕姐妹關係之類的, 但是隔了一段時間後, 不知不覺總是就又會和好了. 也許因為不管怎麼說, 彼此還是自己的家人, 而且父母已都不在,世界上現在就只有我們五個姐妹是流著一樣的血源.   所以我總是特別珍惜能跟姐妹們相處的時間, 假日也會想要常常去姐妹們家裡玩.

 

       有時在想, 兄弟姐妹和好朋友, 是否還是有不同的地方呢? 應該還是有的, 因為有些很私密的話, 你會跟姐妹說, 但不一定會跟好朋友說吧~  想到這裡, 我就又內疚起來了, 因為我的自私, 不想再生小孩, 所以我兒子是獨子, 我沒有給他兄弟姐妹作伴.  希望他長大後, 覺得孤單時, 不要生我的氣.  雖然很多人都安慰我: 「他不會孤單的啦, 現在有很多小孩都是獨子, 他們可以變成超級好朋友, 就會像有很多兄弟一樣了.」 但願能真的這樣就好. 

 


       而且, 說真的, 現在只生一個小孩的父母, 還真的很多. 因為我兒子班上, 居然就有一半同學都是獨子或獨生女呢. 不知是否是因為台北市物價高, 才會比較多. 但是可見世界真的一直在改變呢, 你能想像以後的人, 幾乎都沒有兄弟姐妹嗎? 這樣以後整個社會是不是都會變得不一樣了呢?

 

 

         呵~ 有點扯遠了. 總之, 我希望我們五個姐妹, 從此都能不再吵架了, 也能平安健康, 到老了還能一起作伴~ 

 

 

 

P.S. 昨天因為太開心了, 忙著吃及聊天, 沒有把美食拍下來和大家分享, 不好意思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提拉米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