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是2001年的片子了.  但當時上映時, 我並沒有什麼印象, 可能是因為它的中文片名, 翻譯的太糟了: "神鬼第六感".  一聽就讓我不是很想看的感覺~

 

      而且那時可能也不知道它是我最喜歡的"妮可基嫚"所主演的~ 不過, 我因為很膽小, 所以平常其實是不太敢看恐怖片及驚悚片的.  後來, 是在前陣子, 聽了姐姐的大力推薦後, 才去租來看的.

 

       片子租回來後, 晚上睡前看了一遍.  隔天早上起床, 馬上又再看第二遍.  因為這部片子, 實在會讓人馬上想再看第二遍.  應該很少有想讓人看兩次的片子吧~ 這部就是了!

 

      可是, 你現在看到這裡, 如果你有打算去租來看, 請你不要再往下看了, 因為我現在要說的就是它的大概劇情及結局了, 若你看了之後再看片子, 就會完全沒有意義, 也不好看囉~ 我說真的喔!

 

        所以請你看完片子之後, 再來看我下面的內容哦~

 

       這部片子到底好看在那裡呢? 因為它的結局實在太驚人了!

 

       除了整片中詭異的氣氛及陰森的音樂以外, 從頭到尾, 你可能會覺得女主角葛瑞絲(妮可基嫚飾)家有鬼, 因為有太多不可思議的靈異事件了.  但片子最後五分鐘, 你才發現, 原來葛瑞絲家中的三個僕人, 就是已死了多年的鬼啊!  而且你怎麼樣也想不到, 還有更驚人的事, 那就是到片子最後二分鐘, 你才又恍然大悟, 竟然連葛瑞絲和二個小孩, 也是早就已經死了的鬼! 

 

        看到這最終的結局時, 真的是太令人震驚了!  而且那驚訝的心情, 讓人好幾天都揮之不去~

 

       也就是說, 從頭到尾, 你一直以為鬼躲在看不見的地方嚇人, 但其實你看的就是"六個鬼"在演戲, 你竟然都不知道!  而造成那些靈異事件的人, 原來才是現代的活人啊!

 

        而更詭異的是, 居然連葛瑞絲他們自己都不知道, 他們自己早已死了, 而一直以為是家裡鬧鬼, 及自己遇到鬼了! 

 

        所以這也是我想再看第二次的原因~ 而第二次看的心情及角度, 也是和第一次看時完全不同的.

 

        雖然我看過的驚悚片不多, 但這部真的是令人太印象深刻了!  也可說是最好看的驚悚片了!

 

        故事背景發生在二次大戰末期, 葛瑞絲帶著二個得了怪病的兒女, 三人住在島上像古堡的大房子中, 某天有三個僕人來應徵, 葛瑞絲便讓他們留在家中幫忙.  之後, 便發生了許多的懸疑的事件, 例如女兒常和隱形的男孩及白髮老奶奶在對話、 或是窗簾半夜一直莫名其妙的被拉開、 鋼琴在深夜無人的房間中, 發出優美的琴聲等等, 本來葛瑞絲她還不願意相信世界上有什麼怪力亂神的這種想法, 但慢慢的, 她也被她自己親眼所見所聽到的說服了.  於是, 她想去求助於神父, 但卻在無意中發現那朝夕相處的三個僕人, 原來早在幾十年前就已死了.   正當她驚恐不已時, 她更看到三四個穿著現代的人, 坐在她的家中, 其中有一個滿頭白髮像通靈人士的老太太, 詢問她女兒為什麼一直留在這個房子中不願離去、及她的媽媽到底對他們做了什麼等等, 而她的女兒則說出了最令人驚駭的話: "媽媽曾發狂的用枕頭壓在我和弟弟臉上.....", 這時, 看到這幅景象且無法接受這個事實的葛瑞絲, 憤怒的走向那個老太太, 把桌上的紙張全部撕毀,  並生氣的搖動桌子..... 

 

        原來那三個人, 除了白髮通靈女巫以外, 另外二個是古堡後來的買家屋主夫妻,  他們一直覺得買了這個房子後, 房子在鬧鬼, 所以請了通靈人士來處理. 而隱形的男孩則是那對夫妻的兒子. 

 

        最後終於真相大白, 原來葛瑞絲在多年前, 就因無法承受獨自照顧子女的無助及壓力, 而精神崩潰失控的殺死了自己的二個小孩再自殺了.  但她自己卻像得了失憶症般, 不願接受這個事實, 而一直以為自己和子女都還活著, 日復一日的在古堡中過著往常的生活~

 

        看到最後這個悲慘的結局, 真的讓一樣身為人母的我, 感觸良多~  葛瑞絲雖然深愛著她的兩個小孩, 但卻在無意中親手殺了他們, 這真是多麼令人痛心又悲傷的事啊~ 所以他們三人坐在地上,抱在一起痛哭、令人心酸的畫面, 到現在都還一直留存在我的腦海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提拉米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