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健康是最重要的, 就算再多金錢也難買到.

 

 

 

尤其二年前我的小妹, 因為胰臟長了一些水泡開刀.

 

看著她前後受了很多苦, 也覺得非常的不捨.

 

今年過年時, 也親眼看到二姐因為膽結石痛不欲生~

 

 於是她便在過年期間開刀, 把膽給拿掉了.

 

陪著她們這樣經歷這些病痛, 更讓我深深感受到-

 

世界上最珍貴的, 無非就是"健康"了.

 

但到底為什麼她們會有這些病呢~

 

從她們的醫生及她們兩人的說法, 我發現其實她們二人都有共同的原因及特點-

 

 那就是吃太多甜食及油膩的食物了.

 

因為小妹以前幾乎都不喝白開水, 只喝甜的冰的飲料, 三餐也都外食, 要不然就是泡麵.

 

而二姐則說她因為工作及單親媽媽的壓力, 每天都要吃蛋糕及鹽酥雞等油炸食物, 來紓解自己的情緒.

 

由此來看, 一個人的飲食真的會影響他的健康.

 

上週在逛書局時正好看到這本新書, 便買回家閱讀.

 

看完之後, 不但很佩服作者新谷醫生的見解及研究, 更覺深有同感~

 

也很希望能和身邊的親友們, 分享其中健康的秘訣, 讓大家都能健康的生活.

 

所以又跑去買了更多本, 分送給親友們還有兒子的老師們.

 

但老公卻說我浪費錢~

 

 不過我覺得這樣也算在做善事吧~ 因為可以讓大家更健康不生病.

 

記得從小我就很希望世界上都沒有"病痛", 每個人都能快快樂樂的過完一生.

 

雖然我沒有成為偉大的醫生, 但至少我可以讓更多人知道健康的方法也不錯~

 

書裡除了告訴我們那些是不好的飲食及習慣, 也有說明它在身體裡造成的機轉及影響.

 

在看完這本書後, 我自己還做了一張重點筆記, 放在顯眼的地方, 期望能盡量改變自己的一些壞習慣.

 

其實自從二姐得了膽結石之後, 我就幾乎戒吃蛋糕了. 因為之前我也是常常吃.

 

另外, 書裡面談到的有些部份真的非常"知易行難".

 

但藉由一點點的小地方, 慢慢改進, 我想大家應該都可以做到的.

 

只是要持續下去, 就要有毅力才行了.

 

例如少吃肉, 油炸物, 不吃乳製品, 加工食品, 吃東西時咬久一些(以增加體內酵素), 只吃八分飽, 睡前4小時不吃東西, 每天多喝水(鹼性離子水), 多吃水果, 多深呼吸, 多走路...等等. 

 

除此之外, 還要每天懷有"幸福"的感覺. 也會增加免疫力哦~

 

總之, 推薦給大家這本好書, 希望每個人都能看看~

 

 讓你及身邊的人, 都更健康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提拉米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