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變裝成開喜婆婆~

   ↓ 裝可愛害羞小女生~

 

兒子的好勝心~

好久沒有聊聊媽媽經了~

兒子放完暑假就要升小五了, 感覺時間過的真快~

記得他剛要唸小一時, 我還一直很擔心他在學校會被人欺負. 但沒想到, 後來老師常打電話來, 就是因為他總是欺負別人.  唉~ 完全擔心錯方向了~

兒子個性有點懶散, 愛耍寶搞笑,  凡事總愛當老大.  最近我還發現另外一個特點: 好勝心很強, 就舉兩個例子來說吧~

暑假期間幫他報名了國小的游泳課, 共四個星期, 每個星期五是一週課程的測驗時間. 測驗時, 所有的小朋友和家長全都一起觀看著一個個小朋友是否可以及格過關.  也就是大約會有五~六十人, 同時都看著一個小朋友游泳. 我想那種感覺應該會令人有點緊張又有壓力吧.

上週的課程目標是自由式游13公尺.  兒子也已學會換氣了, 但不知為何, 他每天上課練習時, 總是游個三~四公尺, 就會忍不住站起來呼吸, 所以十三公尺總要這樣休息個二到三次, 才能游完, 無法一氣呵成. 就算老師和我都一直告訴他不要一直站起來休息呼吸, 他就是辦不到.  不過他班上其他的同學, 已大部份都可以達到目標了.  因此在上週五測驗前, 我已做好心理準備: 他這次可能無法過關升級到高級班了.

可是沒想到, 輪到他時, 居然破天荒的一口作氣就游到目標了, 真是讓我和老師, 及兒子同學們全都嚇了一大跳!  簡直就是太神奇了!  我想應該是他覺得那麼多人在看, 若是沒有過關, 豈不是太丟臉了, 所以就卯起來游, 果然就成功了! 
所以他就這樣突然學會了游泳了~ 哈~

另外一個例子, 是大約在一兩年前, 那時兒子在學習改騎兩輪的腳踏車, (本來是騎四輪的那種), 但不知是否因為天生平衡感較不好, 不管怎麼練習, 他就是學不會, 總會覺得腳踏車快倒了, 而把腳放下來踩在地上. 練習了好幾天, 都還是不行, 他甚至有點挫折的說他"不可能學會的, 他不學了". 之類的氣話.  於是有一天, 我又在公園陪他練習時, 他那比他小二歲的表弟來了. 表弟早已學會騎二輪的腳踏車了, 所以就跟兒子借了腳踏車來騎, 兒子認真的看著他表弟居然可以那麼輕鬆的騎來騎去, 一副感到不可思議的表情.  然後兒子便說: "再讓我騎騎看", 兒子坐上腳踏車, 一踩一踩的, 居然就騎了一大圈回來, 完全沒有把腳放下來! 他真的會騎了耶! 哇~ 我驚訝的快說不出話來! 怎麼會這樣呢? 本來不是都不會騎的嗎? 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真的太奇怪了~
所以他就這樣突然的就又學會騎腳踏車了~ 呵~

後來我在想, 可能是他覺得表弟比他還小, 都這麼會騎了, 他怎麼可能不會呢? 他怎麼能輸給他呢? 所以無論如何, 都不能再一直把腳放下來, 一定要學會騎不可! 

這就是我兒子, 不服輸又好勝的個性~ 真不知是好還是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提拉米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