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旅遊真是會讓人上癮~

尤其是忙碌的現代人, 出國旅遊讓一成不變的生活, 暫時有點不同, 彌補生活中欠缺的新鮮感, 也是另一種休憩的好方法~

厭倦了日復一日, 一成不變的生活了嗎? 那就出去走走吧~

我希望我的旅遊分享日誌, 不是只有介紹一些旅遊書籍中的重要景點, 而是從各式各樣的小角落及小景像, 了解外國人的生活環境及方式, 看看台灣以外的世界.   因為那些重要景點, 你在旅遊書中就可以看到比我更詳盡的介紹了.  當然我可能也無法像專業領隊及導遊那樣, 一一說明景點的由來或歷史~  但我會盡量將我這幾天觸目所及的, 都和大家分享哦~

那麼就先大概介紹一下我們八天的重點行程囉~ (扣掉坐飛機的二天), 若有想要去玩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第一天: 蘇黎士--盧森--伯恩---茵特拉根
第二天: 少女峰--聖加崙
第三天: 新天鵝堡--佳蜜熙
第四天: 楚格峰--慕尼黑
第五天: 班堡--紐倫堡
第六天: 羅登堡--海德堡
第七天: 法蘭克福
第八天: 萊茵河遊船--蘆荻哈姆

大致上在瑞士是二天半, 在德國是五天半. 所以主要是以德國為主.   除了看城堡和教堂以外, 我個人覺得這個行程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登上少女峰和楚格峰了. 

另外, 我們這個小團的團員15人加領隊, 每位都非常nice好相處, 旅途中常常互相照顧幫忙, 所以十天下來大家都變成了好朋友, 用餐時總是笑聲不斷.  團員裡有四對是感情很好的中年夫妻, 大約是四五十歲吧.  另外一對是度蜜月的年輕夫妻. 再來就是我家三人, 和另外二位單身女士了.  領隊也是一位很有趣又親切, 打扮又超另類的先生.  因為他那有點像gay又像歐巴桑的個性, 和大家都超有話聊, 話題百無禁忌, 總讓大家在旅程中充滿了笑聲~ 這樣輕鬆又愉快的團體, 真是太棒了!

~~~~~~~~~~~~~~~~~

 ↓上了遊覽車, 直接從蘇黎士到知名景點盧森, 沿途隔著車窗看到清晨的蘇黎士., 路邊的美麗建築及街景~

~~~~~~~~~~~~~~~~

 ↓盧森的市區到了~

~~~~~~~~~~~~~~~~~~~

 ↓巷弄裡很多露天的餐廳~ 可見歐洲人真的很愛曬太陽呢~

~~~~~~~~~~~~~~~~~~~~~

 ↓瑞士的路旁或路上有很多的噴泉, 大都是潔淨可以喝的山泉水, 大家都把瓶子拿出來接水, 喝起來果然冰涼甘甜.  可以省下一小瓶約台幣一百到一百五十元的礦泉水費用喔~

~~~~~~~~~~~~~~~~~~~~~

 ↓隨處都是很有特色的建築~

(我已經後退到極限了, 但還是拍不到整棟全景~)


~~~~~~~~~~~~~~~~~~~~~

 ↓路邊常見的水果攤, 綠葡萄和草莓都很甜, 一點都不酸~

讓大家每天都買了一大袋在車上吃~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提拉米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