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上次的瑞德之旅, 衝動的買了太多的紀念品, 花了太多錢, 回來後有點後悔, 所以這次去希臘之前, 就一直告訴自己, 千萬不要再買那麼多了, 盡量拍下做紀念就可以了.   因為覺得錢應該要留著, 為下趟旅行作準備才對.

因此此趟希臘行, "自制力"可說是進步很多, 再加上我妹--"血拼女王", 這次沒有同行, 所以我只花了大約一萬元台幣買東西, 而且其中還包括了有一半是要送親友的東西.  是不是很省呢~ 哈哈哈~

所以這篇可能會讓大家大失所望了, 因為只有一點點東西能和大家分享, 不過還是聊勝於無啦~

↑  這是石膏和手工做成的立體掛畫

這個大約只有高20公分,  台幣四百多元, 算最便宜的了.   

它有非常多種形狀和景色可選.  現在掛在我家客廳電視旁的牆上, 每天看電視時都可以看到, 會讓人回想起希臘之旅, 很開心.  

↑  也是石膏和手工做的小擺飾. 款式多到不行, 讓人很難取捨.

高度只有三到四公分而已. 一個二百多元.  

↑  其中一個現在擺在我筆電左邊, 隨時都可以看到它, 很可愛.


↑  立體造型的馬克杯, 很輕很實用. 

一個約三百元.  買了好多個分送親友. 


↑  立體小磁鐵.  可以貼在冰箱門上.

寬度約只有六公分. 一個快一百元.


↑  在美粧店買的保養用品.  我想女生一定都無法抗拒買這類東西吧.

後方中間咖啡色的是法國的巧克力身體乳液, 味道就像喝的可可巧克力, 很香濃, 每次擦時都讓人好想吃巧克力. 很後悔只買了二瓶.  一瓶三百多元.     旁邊粉紅色的則是身體去角質用, 也很香很好用.

右方二大圓瓶都是希臘的洗手乳, 一瓶一百多元. 焦糖味道很特別.


↑  希臘名產之一: 橄欖油香皂. 一塊約五十元.

右邊是香香的身體乳液.  一瓶快一百元.

香皂和乳液都各買了十多份, 分送親友. 


↑  左邊白色的是純棉手工的小化粧袋.  二百多元.

右邊二條長毛巾, 一條一百多元.


↑  雅典買的純棉上衣.   約七百元. 

因為回來後曬得太黑, 穿起來很怪, 所以至今尚未穿過.


↑  兒子的蛇棋. 好像二百多元.  候機時可以玩.

兒子另外還有買了一頂他很愛的棒球帽, 忘了拍照了.


↑  因為回來後兒子要請英文課和日文課同學吃, 所以糖果零食也買了一大堆. 真正買的數量是圖中的三倍多, 其它沒照到的已進了他們的肚子了.     左邊是在泰國轉機時買的好吃芒果乾.


↑  左邊是希臘有名的巧克力捲餅.

餅乾捲裡全是很濃的巧克力醬. 一罐約一百多元.

右邊是堅果蜂蜜, 一瓶二百元.  另外是二盒口香糖.


↑↓此趟唯一買的二張聖托里尼的明信片. 一張好像五十元.

因為自己夜景老是拍不好. 所以買來作紀念. 現在也掛在我房間.

大概就這樣而已了. 買的大多是比較實用的東西.  

 

 

 

 

 

提拉米蘇  發牢騷:

每次出國前, 身邊總會有些親友, 在談話中透露出期待妳會幫他帶回一些紀念品送他, 所以每次出國時, 我都會覺得有壓力, 並不是因為錢的關係, 而是因為很難挑選到適合他們或他們喜歡的物品, 不管買什麼, 好像都有人不滿意或覺得太少, 因此每次到了旅途最後一兩天, 我都會拿著一張列著約二十人的名單, 很緊張的到處逛, 好怕沒買齊東西送人.  

記得有次回來後, 我送了一位親友約六七樣物品, 價值約一千元, 但她看了之後的反應居然是說:"就這樣而已哦! "~~ 真是讓我欲哭無淚.  而且那位親友因很節省, 已經有十年沒有出國旅遊過了, 因此一直都是我單方面在送她.  所以我真希望有一天我出國時, 能夠都不用再送親友紀念品了.  那樣一定會覺得輕鬆很多~

況且, 紀念品這種東西, 我覺得應該是"自己"去玩時買回來才有"紀念"意義啊, 別人買的是:別人的"紀念"品不是嗎?

 

 

 

 

 

 

 

 

 

 to be continued ~ 希臘之旅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提拉米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