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上次曾寫了一篇標題"男人的弱點"的文章.

主要是說男人是視覺的動物, 女人只要流露出性感美好的一面, 就可以不戰而勝.

 

格友小記者在回應中寫道: "但做妻子的也要顧好自己的外貌, 才抓得住老公的心吧?"

讓我想起的確是這樣沒錯, 女人當然不能結婚後就變成邋遢的黃臉婆啊.

 

尤其有時走在馬路上, 會看到走在前面女子穿著涼鞋的腳跟, 不僅整個乾燥裂開, 還脫皮, 感覺真是不太好. 

 

讓人不禁擔心若是她晚上睡覺時, 腳碰到她老公, 她老公的腿不會被刮傷嗎...

 

所以女人最好偶爾還是要保養一下自己的腳跟, 不管是去角質, 或是擦上乳液都很重要.

 

說到乳液, 身體乳液也是一定要擦的, 不僅可以保濕, 還可以散發香香迷人的味道, 有誰會不喜歡呢? 

 

另外, 平常在家起床時應該也要把頭髮整理好, 不要披頭散髮.

 

我就曾經聽一位親友說她平常假日和老公在家時, 都是不刷牙和洗臉的, 更別說梳頭髮了. 真是可怕~

 

(不過也許她老公就是喜歡她的口臭吧~ 哈哈哈~ )

 

還有就是在家時不要整天都穿著睡衣. 

 

例如雖然我的工作是家庭主婦和在家做網拍, 但我只要一起床, 一定會把睡衣換掉, 穿著隨時可以出門的衣服, 頭髮也一定會整理到隨時可以出門的樣子.

 

這樣會讓自己看起來比較有精神, 不會顯得無精打采的.

 

還有女人很容易犯的一個問題, 就是太過勤儉以致於在家時, 穿著已經起了整件毛球的衣服, 或是衣服已經都鬆脫了, 和褪色的衣服. 

 

上次在電視上還看到藝人的妻子, 都還在穿已經破掉的睡衣, 還有類似男人四角褲的短褲.....

 

這些事都讓我覺得匪夷所思, 無法理解.

 

有時該丟的衣服就是要丟了, 不要再捨不得了. 

 

當然節儉是美德沒錯, 但我覺得女人還是應該要對自己好一點.

 

因為若連自己都不愛自己, 那還有誰會愛她呢? 

 

也許她們覺得反正只是在家沒有關係, 又沒有別人.

 

但在家裡的都是她最愛和最在意的老公小孩, 為什麼要給他們看到她邋遢和不好的一面呢? 

 

反而有時去上班或和朋友們出門時卻打扮得很漂亮, 但那樣只是讓同事和朋友們看到她美好的一面, 最親密的老公卻很少有機會看到, 及和這樣的她一起外出.

 

然後回家之後就又換上起毛球和鬆脫的家居服給老公看.  這樣老公們未免太可憐了吧.

 

所以我覺得在家時也要穿著整齊好看, 和老公出門時, 即使只是到樓下便利商店買一下東西, 也要稍微打扮, 至少擦一點口紅吧.

 

還有一些女人夏天時也都不處理她們的腋毛. 不處理那也就算了, 還穿著無袖或細肩帶上衣就出門了, 讓外人看到她茂盛的腋毛衝出來跟人打招呼, 感覺真是不太雅觀啊~  

 

另外, 我們女生在家時通常都不會擦口紅, 但有時生理期時氣色會不太好看, 這時我通常會擦上購物台都有在賣的櫻花粉紅霜在嘴唇上, 擦起來的感覺並不會像口紅一樣黏黏的.  而是完全沒什麼感覺有擦東西在上面, 但唇色卻能保持粉嫩, 讓氣色好一些, 才不會真的像黃臉婆一般.

 

除此之外, 保持好身材當然也是一定要的, 現在有很多辣媽身材完全看不出來已經是媽媽了.  我的格友裡有好多都是如此.  

 

既然別人可以做得到, 就要相信自己也可以做得到. 

 

所以千萬不要給自己藉口說因為生過小孩所以身材變形之類的....

 

因為若有那樣的藉口的話, 老公如果外遇了, 也可以藉口說是因為老婆變成黃臉婆, 而且還身材變形....等等.

 

當然有時男人會外遇不只是老婆變黃臉婆這麼簡單的問題而已.  可能還牽涉到兩人個性和婆媳關係等等的問題.

 

或許有些女人可能會覺得老公是愛上她的內在, 不是外表. 

 

但如果能成為內在和外在都吸引人的女人不是更有魅力嗎?

 

總之, 我覺得女人們讓自己的外貌變得更好、不邋遢、不變成黃臉婆, 讓自己隨時處於最佳狀態, 這不只是"女為悅己者容", 更重要的是讓自己看了舒服, 有自信, 更愛自己, 心情也就會更好, 更開心, 那不也是一件很棒的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提拉米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