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十年前的某一天開始, 只要是農曆的初一和十五這兩天, 我都會吃素, 一直到現在.

但其實我並不是素食主義者, 也不是因為對宗教很熱衷.

而是因為我做了一個感覺非常真實的夢.

 

當時兒子大約兩、三歲吧, 正值很調皮又很會亂跑的時期. 

曾有兩次我帶他去逛百貨公司時, 他都不見, 讓我嚇呆了. 

還好後來都有找到他.

其中一次是他居然自己躲在某專櫃櫃台的裡面下方, 想要和我玩躲貓貓.

但他並沒有事先跟我說他要和我玩躲貓貓啊, 所以當時一直找不到他的我, 真是嚇得快哭出來了.

只好請所有專櫃小姐幫我找, 後來好不容易才找到他. 真是謝天謝地.

然後有時是帶去吃飯或是去買菜時, 他都不愛坐推車, 也是常常一溜湮的就不見人影了.

總之那個時候我每次帶他出門都很怕他不見.

甚至還曾買了像牽狗狗的幼兒專用綁手繩子套在他手上. 

但個性完全不愛受限制的他, 當然是用了一次就再也不用了.

所以那時的我每天都生活在怕他不見的恐懼中.


於是有一天晚上我做了一個感覺很真實的夢.

夢中我和兒子兩人坐著火車不知要去哪裡, 坐著坐著, 兒子莫名其妙的居然又不見了.

心急又緊張的我, 在急速行駛的火車裡, 哭著找遍了幾乎每一節車廂, 但都找不到他的蹤影.

此時只剩下最後一節車廂了, 我害怕的在心中祈禱--希望在最後一節車廂裡能找到他.

夢中感覺若沒找到的話, 我好像就再也見不到我兒子了.

就在我向天祈禱時, 眼前竟然出現了觀世音菩薩的影像.

祂的樣子就像我家小時候牆上曾有的一張大畫像一模一樣.

看起來溫和慈祥的祂, 就靜靜的顯現在我面前, 週邊散發著光茫.

那時夢中的我, 不知為何不假思索的, 立刻跪著對觀世音菩薩說出了以下的話:

"求求觀世音菩薩讓我找到我兒子, 只要能讓我找到他, 我以後初一和十五一定都會吃素, 也會唸經. 求求您. "

然後觀世音菩薩就消失了.

我便趕快到最後一個車廂中找我兒子, 結果果然找到了.

在夢中和當時在床上睡覺的兩個我, 都高興的哭了出來.

因為一直在哭而醒了過來, 讓我發現原來那只是一場夢, 但卻是非常真實的夢.

和以前做過的夢, 感覺是那麼的不同. 

全部就像才剛剛發生過的事一樣.

所以從那天開始, 為了要實現自己許的諾言, 只要是農曆的初一和十五, 我都會吃素和唸經.

 

大家看到這裡, 或許有些人是無神論者, 會覺得我太迷信了.

但我覺得是觀世音菩薩在提醒我, 不要粗心大意, 要把兒子顧好一點.

以免真的發生像夢裡一樣, 兒子不見的事. 

所以後來我都很少帶兒子去百貨公司, 就算出門也一定會看得很緊.

另一方面, 我覺得祂也希望我能健健康康, 陪我兒子久一點, 所以希望我每個月能吃素兩天.

讓身體較清淨無負擔.

 

若以科學的角度來看, 或許是因為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吧.

但無論如何, 我打從心底感謝著觀世音菩薩和所有神明.

一直保佑著我和兒子.

而且我覺得有些事還是寧願信其有, 不要太鐵齒比較好.

 

Photobucket

 


雖然現在的我, 還沒辦法完全吃素, 但一個月裡有兩天少吃一點肉和海鮮, 我覺得對身體應該是有益無害的.

尤其現在的人, 大部份都吃得太營養太豐盛了, 以致膽固醇太高或是肥胖等等問題.


至於為什麼會想起這件事呢?

因為剛剛兒子聽到我說我明天要吃素, 就故意又不厭其煩的問我: 「為什麼妳明天要吃素? 」

我一定都會回答他: 「還不就是因為你太皮了! 」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提拉米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