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和二姐約了喝下午茶, 這次來到這家位在京站廣場裡的"L'Air Rouge 紅色檳氛". 

為什麼會來這裡呢? 因為有一次和妹妹來京站逛街時經過, 發現了這家店, 看起來有點夜店風, 感覺很特別, 但因那時才剛吃飽飯, 實在吃不下下午茶, 所以沒有進來.  但心想下次要來吃吃看, 於是剛好二姐前天出差, 在台北車站下車, 就和二姐約了來這家.

↓ 在京站廣場一樓, 靠近承德路的大門. 

餐廳的外觀, 從裡面微微透出紅色的光線.

↓一進入餐廳, 就看到上方華麗的水晶燈, 還有左邊的小包廂.

↓ 餐廳裡有很多區座位, 這區的水晶燈更加氣派, 配上紅色的燈光和布簾, 感覺好像皇宮哦~

↓ 另外一邊的座位.

↓有好幾個半開放的小包廂.

↓ 包廂裡的地板是紅色的燈箱, 好像來到舞池一樣, 呵呵~

↓ 也有落地窗是面對京站廣場裡的座位.

↑↓ 我們則是坐在這一區, 光線較明亮, 還可以看到外面的植栽和綠意.

↓ 從我座位看出去的視野, 午後的陽光灑進來, 照在植被上, 看了心情不好也難.

↓ 接著來看看下午茶的組合吧.

  雙層點心, 上層是甜點, 下層是鹹點.

↓ 份量都不多, 但我想下午茶本來就是吃氣氛不是吃飽的.

而且下午茶的重點, 其實都是姐妹們的閒聊, 聊著聊著, 到最後有時都有點忘了美味與否或口感了.

↓ 下層的鹹點, 我只記得右邊的蘑菇派還不錯而已.

↓ 下午茶當然也附飲料囉, 我點的是卡布奇諾冰咖啡, 二姐的是熱茶.

 ↓ 雙人下午茶是650加一成, 所以一人約是358元, 算中等價位.

 ↓ 他們的部份餐點看板.  也有蜜糖土司和午晚餐.

 

↓ 用餐結束後, 順便在餐廳門口外拍拍照, 餐廳外都是和台中誠品一樣的植生牆, 而且剛好下午時間, 植物都曬得到太陽.

 ↓ 因為京站的這個大門整片都是超高的落地窗, 光線好充足啊!

↑↓ 餐廳外剛好有百貨公司設置的小旋轉木馬, 好可愛~ 

↑↓ 我覺得現在的百貨公司都好用心的在佈置賣場, 讓顧客在逛街時也賞心悅目, 而且逛街時常常都會有一些驚喜, 讓人每隔一陣子都會想去走走逛逛.

 ↓ 旁邊還有機器人的裝置藝術.



和姐妹們這樣喝喝下午茶, 我常覺得對我有點療癒的效果.

例如最近我常因為兒子叛逆期的一些事, 覺得很煩心沮喪, 但透過和二姐聊一聊來抒發心情, 二姐也會給我一些建議和鼓勵之後, 就會覺得好多了, 也會比較正面樂觀的來看待事情.

所以和姐妹們喝下午茶, 不只是吃吃美食, 也體驗一下不同的餐廳, 還有心理療癒的效果, 不是很棒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提拉米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