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上一篇, 10/16時和二姐來到宜蘭的歐拉民宿~

參觀完一樓並享用了下午茶, 民宿老闆娘就帶著我們從後院的樓梯上來二樓, 先經過這個擺放著花朵盆栽的小走道.  ↓

 ↓ 就看到這個大露台, 空間很寬敞, 還有兩張休閒躺椅.

 ↓ 和二姐晚上逛完羅東夜市, 還買了一些小吃回來, 就斜躺在這裡喝飲料邊吃宵夜, 聽著田野的蟲鳴鳥叫和吹著清涼的夜風, 夜空還可以看到些許星星, 邊閒聊起生活大小事, 感覺很愜意.

和二姐因為年齡只差二歲, 再加上生日日期只差五天是同一個星座, 又都住在台北市, 所以個性和興趣都比較接近, 平常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 

(但因她比較重視個人隱私, 所以很少放她的照片~)

 ↓ 另一邊也有大陽傘和桌椅.

上面那張照片就是把相機放在這桌上定時自拍的.

在這裡的兩天時間裡都非常的悠閒, 除了和二姐話家常以外, 閒來無事就是欣賞美景放空、看看書報和拍拍照.

近來很愛這種旅遊方式, 不用趕行程弄得壓力很大, 可以盡情又自在的享受飯店或民宿的設施和美好空間.  度假不就是應該要這樣悠閒放鬆才對嗎?  而且我想這也就是人家說的"慢活"吧~

↓ 躺椅旁窗台上有一整排紫色小花盆栽, 搭配拱形窗和白牆, 流露著彷彿南法的風情.

↓ 可愛的深淺紫色小花.

↓ 經過大露台後就來到這裡, 通往客房的門口, 黃色的是鞋櫃.

 這裡的花盆樣式和盆栽設計我都好喜歡, 例如左邊的花兒植物沿著拱形門彎下來, 整體顯得特別有美感, 很佩服這裡的園藝設計師.

↓ 走進來後發現這裡別有洞天, 居然有個這麼浪漫的一隅.

↑↓ 隔天早上出大太陽時又來補拍了好多照片.

 也坐在這裡看看田間風光, 享受一下陽光的洗禮.

↓ 右邊的是我最愛的九重葛, 有白色和粉色相間, 清新的色彩讓我看得都入迷了, 也忍不住又狂拍了好多照片.

↓ 和二姐也在這裡互相拍拍照. (這是我).

↑↓ 這畫面是不是很美呢? 真是太會佈置了!

因為平常我也很喜歡佈置家裡, 所以看到這些畫面總是特別有感覺.

 ↓ 進來後的公共空間.

 西班牙鄉村的空間風格, 忍不住又讓我驚呼了!

 ↓ 民宿共只有四個房間而已, 所以訂房要提早預定哦.

 樓梯往下就是民宿主人一家人的空間了.

 ↓ 剛剛的拱形窗, 從裡面往外看, 又是另外一種風情.

 ↓ 窗下有個適合一個人沈靜的角落.

 ↓ 窗外一片藍天, 陪襯著下方的紫色小花.

 ↓ 房門口左邊還有一個這樣的起居間, 大片窗採光很好, 外面盡是綠意.

右邊的花瓶裡一大束的香水百合, 香氣迷人, 整個空間都充滿了芳芬.

 ↓ 平常習慣早起的二姐, 早上起來後就在窗下看書, 她說感覺非常的享受.



 ↓ 陽光灑進來流瀉在燭台上, 令人感覺這裡處處俯拾皆是美景.

 ↓ 沈穩的用色和家具, 在在展現品味.



上次和老公去住夏朵, 這次和二姐來住歐拉, 和不同的人出遊各有不同的樂趣.  和老公是情人夫妻間的相處, 和姐妹是姐妹淘的話題聊不完, 兩種我都很喜歡, 而且兩次出遊都很愉快~

也讓我對台灣的民宿大改觀.  其實以前我都不太敢住民宿, 出去玩都是住飯店, 但這兩次的美好體驗, 讓我愛上住民宿了, 它和飯店是不一樣的感受, 也讓我充滿了驚喜~

下一篇要分享歐拉的客房部份~ 

 

ORLA 歐拉民宿

地址: 26914宜蘭縣冬山鄉光華二路73號
電話:03 961 46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提拉米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