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真是熱得很誇張, 讓我每天不是泡在游泳池裡, 就是待在有冷氣的咖啡館或是家裡, 都不太敢出門, 而且天氣這麼熱也讓人心情跟著煩悶了起來, 真希望夏天能快點結束~ 

那麼繼續再把還沒寫完的澎湖遊記, 簡單的寫一寫吧~

時間: 102年六月11日.   和老公一起.

到澎湖的第二天早上, 我們搭船前往七美嶼~

 ↓ 我們搭乘的船.

裡面除了一樓有座位以外, 還有地下層前後方也有很多座位. 冷氣也都很涼.

一向很怕搭船會暈船的我, 出發前都沒有做功課, 以為反正澎湖很小, 去各小島應該都很快就會到了, 沒想到前往七美嶼要搭一個半小時的時間這麼久, 結果上船半小時我就後悔去七美了.

因為這天風浪還滿大的, 使得船搖晃的很厲害, 再加上看到船上陸續有人在吐, 害我也開始暈船想吐, 一路上都不敢動和講話, 一直忍住才沒吐出來. 這一個半小時的航程對我來說, 簡直像度日如年一樣的難受啊~ 而且想到回程一樣要再搭一個半小時, 我就害怕~~~

↓ 這是出發沒多久時, 船長就廣播通知船外面可以看到澎湖有名的玄武岩.

痛苦的一個半小時終於結束, 下船時有鬆了一大口氣的感覺~

↓ 在七美嶼時搭乘的小巴士.

在七美我們也去看了一些到此必遊的景點, 例如七美人塚和望夫石、小台灣岩脈等等, 但因為當時正好要中午了, 太陽好大好熱, 所以司機幾乎也都沒有讓我們下車, 只有直接在巴士上隨便看一眼就走了, 因此連照片也都沒什麼拍到.

↓ 而且我對美麗的海岸線和海景反而比較有興趣.

↓ 在七美也只有待了短短大約一小時不到, 七美嶼給我的印象就是這樣--很多綠色的草地平原和蜿蜒的海岸, 是一個洋溢大自然曠野氣息和風景的美麗小島嶼.

↓ 豔陽高照的好天氣~

手上拿的是遮陽的折傘, 才六月天而已, 太陽曬沒一下子就覺得肉好像快烤熟了的直發燙.  現在七、八月時想必是更熱了.

↓ 之後來到澎湖很有名的"雙心石滬", 也是來七美必遊的景點.

↓ 從懸崖上往下看, 真的是兩個愛心的形狀耶!

以前總是在電視或是雜誌上看到, 這次是自己親眼看, 感覺特別開心~

↓ 拉近鏡頭看得更清楚了.

上網查的小知識: 石滬是一種捕魚的方法, 雙心石滬是1937年建造的, 每年都有維修工程進行.   雙心石滬被視為永恆愛戀的象徵.

↑↓ 石滬週邊的景色.

↑↓ 在七美的路上總是看到一群群年輕人騎著機車自由行, 無畏烈日當頭的、曬得全身紅通通, 真的很佩服他們, 但年輕就是這樣, 總是充滿熱血和活力~

↓ 明明和平常看的是一樣的天空, 但每次出去玩時, 總覺得天空特別美, 可能是度假心情不同的關係吧.

 ↓ 看海的觀景台.

忘了這是什麼景點了~

但反正有海景, 看了心情舒暢就對了~ 哈哈!

 ↓ 老公還是一樣害羞, 說盡量不要放他的照片, 而且堅持要打馬賽克, 所以我也沒辦法.....

搭了那麼久又辛苦的船來到七美, 欣賞了一望無際的海景和久聞其名的"雙心石滬", 總算沒有白"搭"了. 

 ↓ 海水清澈湛藍~  當時覺得熱得好想跳下去游泳~

之後, 就又搭船前往下一站--"望安嶼"~ (下一篇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提拉米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